新華網 正文
讓公眾看到資金使用績效 北京首次公開市級部門績效評價
2017-08-24 19:54: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記者 任峰)北京24日集中公開了2016年度市級部門決算情況,部門績效評價、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等內容係首次公開。

  北京市自2011年起公開市級部門決算,公開范圍、公開內容、公開明細程度逐年擴大。北京市財政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韓傑説,今年部門決算公開的一大亮點是市級部門曬賬本從“擺數字”向“明績效”延伸,首次公開了部門績效評價開展情況和30個重點部門的項目自評報告,讓公眾不僅可以看到錢花在什麼地方,還可以看到資金使用的績效情況。

  為體現財政安排的完整性,北京今年還首次公開了各部門安排的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主要涉及北京市國資委等編列國資預算的部門,旨在使公眾全面了解政府預算的安排使用情況。

  公開結果顯示,部分部門2016年“三公經費”有所增加。對此,韓傑表示,這主要是因為部分部門對國Ⅰ國Ⅱ排放標準老舊機動車進行更新,導致部門公務用車購置費有所增加。從總量上看,2016年北京“三公經費”繼續同口徑“瘦身”。市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的“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支出合計7.34億元,剔除經報國務院批準更新購置國Ⅰ國Ⅱ執法公務車輛因素,同口徑下降25.8%。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3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