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參保人員實現32省份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2017-08-23 10:25: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8月23日電(記者梁軍)記者近日從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甘肅跨省異地就醫平臺已與國家平臺實現對接,甘肅參保人員可在32個省份實現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甘肅省人社廳介紹,作為參保地,甘肅省已有35664名異地就醫人員備案資訊上傳到國家平臺,能夠在全國5433家縣以上定點醫療機構實現異地就醫直接結算。作為就醫地,甘肅省已經有207家醫療機構納入到國家平臺,可為全國其他省份參保人員提供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

  記者了解到,甘肅省將異地就醫直接人群從職工醫保參保人員擴大到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員,從異地安置退休人員擴大到異地長期居住人員、常駐異地工作人員和異地轉診人員,並在社保卡發放方面重點向這些群體傾斜。

  據悉,截至7月,甘肅省已累計給1522萬多人發放全國通用的社會保障卡,符合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條件的參保人員只需要辦理異地就醫備案登記手續,就可以在開通全國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醫院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宇航員從空間站拍攝日食
    宇航員從空間站拍攝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訓練基地 個個都是英勇“好漢”
    探班上海警犬訓練基地 個個都是英勇“好漢”
    大熊貓“貝貝”過生日
    大熊貓“貝貝”過生日
    “飛豹”穿雲海 戰蒼穹
    “飛豹”穿雲海 戰蒼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2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