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源潮在浙江調研時指出 群團改革要抓實見效深入基層

2017年08月20日 10:34:3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8月20日電 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浙江杭州調研群團改革工作。他指出,各級群團組織要增強“四個意識”,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特別是“7·26”重要講話精神,確保群團改革抓實見效、深入基層,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18日,李源潮先來到上城區饅頭山社區鄰里中心,與婦聯志願者親切交流,鼓勵她們更好為居民服務、為婦女服務,共建共用和諧鄰里。杭州低碳科技館是國內唯一一家綠色低碳主題科普場館,李源潮觀看碳排放虛擬現實展示,叮囑當地科協負責人利用最新技術向公眾普及節能環保知識。在高新區海創基地,李源潮詳細了解留學新歸僑科技創業情況,要求基層僑聯組織提供更好服務,吸引集聚更多海歸科技人才。19日,李源潮來到西湖區社會組織服務中心,深入了解這裏兼職群團幹部的工作情況,指出兼職幹部要有實際責任,能實際負責、實際幹事。在未來科技城,李源潮聽取建設發展情況介紹,建議園區幫助科技創業者把更多創新要素集合起來,引領他們更好融入本土發展。夢想小鎮吸引了近萬名互聯網創業者,李源潮希望基層團幹部落實直接聯繫服務青年制度,建設高水準的青年眾創空間。

  李源潮在杭州主持召開群團改革調研座談會,認真聽取地方青婦科僑和基層黨委負責同志意見建議。他指出,青婦科僑要在改革實踐中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群團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實化改革舉措,解決實際問題,推動群團改革向基層深入。群團改革要堅持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的正確方向,團結引領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為決勝全面小康、實現中國夢建功立業。要堅持問題導向,抓實直接聯繫服務群眾、網上群團建設、幹部常態化走訪基層等改革舉措,解決群團領導機關脫離群眾的突出問題。要以改革的辦法解決群團基層基礎薄弱問題,落實黨建帶群建制度機制,實施好國家青年、婦兒、科普等發展規劃,共建共用黨群基層活動和服務陣地,吸納新的社會工作力量,擴大基層群團骨幹隊伍,激發基層群團生機活力。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源潮在浙江調研時指出 群團改革要抓實見效深入基層
新華社杭州8月20日電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浙江杭州調研群團改革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1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