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醫改試點以來 特困對象救助率達100%
2017-08-18 08:26:33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青海省人民政府近日印發《青海省“十三五”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規劃》,明確了青海“十三五”醫改的目標。即到2020年,努力實現人人享有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醫療衛生服務,基本適應人民群眾多層次的醫療衛生需求,居民每人平均期望壽命比2015年提高2歲,孕産婦死亡率下降到25/10萬,嬰兒死亡率下降到10‰,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下降到12‰,居民個人衛生支出佔衛生總費用的比重控制在25%以下。

  2015年,國家將青海省列為全國綜合醫改試點省份。截至目前,青海累計為16.3萬名大病患者支付醫保費用8億元,救助困難群眾住院10.6萬人次,支出醫療救助費用1.9億元,特困對象救助率達100%。全省三級、二級醫院基本藥物配備率分別達到80%、90%,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基本藥物配備率和使用率均達100%,19所市州級公立醫院和省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全面啟動。青海初步建立了覆蓋全省的基本醫療保障、藥品供應保障、醫療服務和公共衛生服務體係。(記者王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青海醫改試點以來 特困對象救助率達100%
    青海省人民政府近日印發《青海省“十三五”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規劃》,明確了青海“十三五”醫改的目標。
    2017-08-18 08:26:33
  • “兩山精神”壯寫“大美青海”
    採訪中,青海幹部群眾向記者表示,現在青海的天更藍了、山更綠了、水更凈了、空氣濕潤了,生態持續好轉,“大美青海”的綠色形象已走向海內外。
    2017-08-15 09:19: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5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