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今年底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和貧困縣薄弱學校“全面改薄”
2017-08-17 10:46: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8月17日電(記者齊雷傑)今年河北省將加大資金投入力度,支援國家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以及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在2017年底提前一年完成“全面改善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工程任務,讓貧困縣薄弱學校早達標、學生早受益。

  “全面改薄”作為教育精準扶貧的重要手段,對改善貧困地區薄弱學校辦學條件、提高教育品質意義重大。為確保如期實現“全面改薄”任務目標,河北省教育和財政部門近日聯合下發通知,要求2018年底基本完成任務,特困地區和貧困縣提前一年完成任務。

  面對近年來城鎮化進程、生育政策調整以及統籌推進縣域內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改革等要求,河北省要求各地調整完善規劃,解決目前農村和貧困地區面臨的突出難點問題,順應未來辦學發展方向,加強確需保留的農村小規模學校和寄宿制學校建設,著力改善學生住宿條件,妥善解決縣鎮學校大班額問題。嚴禁大拆大建和建設豪華學校。

  按照要求,相關校舍建設項目竣工後,將在醒目位置設置永久性標牌,採購設施設備驗收後,抓緊登記資産賬目,把品質的保障“寫在紙上,釘在墻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9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