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批中央環保督察反饋結束 7省市問責四千余人
2017-08-01 19:00: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記者高敬)7月29日至8月1日,第三批7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陸續向天津、山西、遼寧、安徽、福建、湖南、貴州等省(市)反饋督察意見。督察組交辦的31457件環境問題舉報已基本辦結,共立案處罰8687家,拘留405人,約談6657人,問責人數超過4660人。

  記者了解到,隨著督察意見反饋,各省問責人數還將進一步上升。

  督察認為,2013年以來,7省(市)制定實施一批環境保護政策措施,積極推進重點領域污染治理,著力解決突出環境問題,環境品質總體得到改善,環境保護責任得到進一步壓實。

  督察指出,7省(市)環境保護工作雖然取得進展,但問題依然比較突出,尤其是一些共性問題亟待引起高度重視。督察組著重指出了重發展、輕保護情況依然多見,環保不作為、亂作為問題比較突出,部分流域環境污染情況較為嚴重,自然保護區違法違規建設問題突出,一些城市環境基礎設施建設嚴重滯後,群眾身邊的環境問題解決不夠有力等6個方面的問題。

  根據督察要求,7省(市)應在30個工作日內組織編制整改方案上報國務院,切實抓好整改落實工作;同時要責成有關部門對督察中發現的問題,進一步深入調查,並按有關規定嚴肅問責。

  至此,中央環保督察已經覆蓋23個省份。第四批對其余8個省份——吉林、山東、浙江、四川、新疆、青海、西藏、海南的中央環保督察可能將于近期啟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41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