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文藝晚會《在黨的旗幟下》在京舉行

2017年07月29日 00:06:20 來源: 新華社

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文藝晚會《在黨的旗幟下》在京舉行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觀看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吳晶、胡浩)熱血和奉獻譜寫壯麗史詩,忠誠和信仰鑄就光輝征程。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文藝晚會《在黨的旗幟下》28日晚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首都3000多名各界群眾一起觀看演出。

  人民大會堂萬人大禮堂莊嚴輝煌,二樓眺臺懸挂著橫幅:“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舞臺中央,絢爛的霞光映照著雄偉的長城,戰士們高擎旗幟、奮力前行的群像栩栩如生。舞臺兩側,挺拔的柱石托舉起熠熠閃光的八一勳章,“1927-2017”的紅色字樣寓意著中國人民解放軍90年櫛風沐雨的歷程。

  19時55分,歡快的迎賓曲響起,習近平等領導同志步入大禮堂,與老戰士、老同志代表和“八一勳章”獲得者親切握手,向他們致以崇高敬意,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向前,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向太陽,腳踏著祖國的大地,背負著民族的希望,我們是一支不可戰勝的力量……”鏗鏘有力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拉開晚會序幕,唱響不變的軍魂、強軍的夢想。

  90年崢嶸歲月,90年砥礪前行。晚會通過四個篇章講述了人民軍隊在黨的旗幟指引下,從小到大、從弱到強,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光輝歷程。

  情景合唱《國際歌》揭開了第一篇章《立魂·紅色軍隊奠基》,領唱、合唱與情景表演《八一起義》《西江月·井岡山》《三大紀律八項注意》《革命理想高于天·大會師》等再現了年輕的中國共産黨在血雨腥風中堅強站起,闖出一條“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革命之路。第二篇章《浴血·背負民族希望》中,情景合唱《怒吼吧,黃河》、情景舞蹈《八女投江》、領唱、合唱與情景表演《延安頌·到敵人後方去》《地道戰·毛主席的話兒記心上》《七律·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等將人們帶回到烽火硝煙的年代,人民軍隊在黨的領導下,歷經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淬煉,為實現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創造了彪炳史冊的光輝業績。第三篇章《奉獻·築就鋼鐵長城》中,《我是一個兵》《上甘嶺·我的祖國》《學習雷鋒好榜樣》《你是我的父母我是你的兵》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描繪了新中國成立後,軍民團結、眾志成城的精神風貌。第四篇章《強軍·邁向偉大復興》中,《我們從古田再出發》《向世界一流軍隊邁進》《八一軍旗紅》《復興的召喚》《多想對你説》等表演聲情並茂、昂揚向上,反映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人民軍隊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的堅實步伐。由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參加表演的合唱《強軍戰歌》將晚會推向最高潮,昭示出人民軍隊在黨的領導下,為實現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的堅定決心。

  整臺晚會氣勢恢弘,綜合運用藝術手段,生動展現了人民軍隊在革命洪流中誕生,一路披荊斬棘一路浴血榮光的歷史功勳,熱情謳歌人民軍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黨的旗幟引領下續寫新的榮光的豪邁氣概。演出高潮疊起,現場氣氛熱烈。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中央軍委委員觀看晚會。

  出席觀看晚會的還有:老戰士、烈士家屬、老同志、移交政府安置軍隊離退休幹部、老民兵和軍隊英雄模范、全國雙擁模范、全國模范軍隊轉業幹部代表,中央黨政軍群各部門和北京市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首都各界群眾代表,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代表。

7月28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文藝晚會《在黨的旗幟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首都3000多名各界群眾一起觀看演出。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7月28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文藝晚會《在黨的旗幟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首都3000多名各界群眾一起觀看演出。演出開始前,習近平等與老戰士、老同志代表和“八一勳章”獲得者親切握手。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7月28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文藝晚會《在黨的旗幟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首都3000多名各界群眾一起觀看演出。演出開始前,習近平等與老戰士、老同志代表和“八一勳章”獲得者親切握手。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文藝晚會《在黨的旗幟下》在京舉行
熱血和奉獻譜寫壯麗史詩,忠誠和信仰鑄就光輝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