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高舉偉大旗幟 實現偉大夢想——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在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7年07月28日 23:00:5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 題:高舉偉大旗幟實現偉大夢想——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在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中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張曉松、崔靜

  習近平總書記日前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在中央直屬機關、中央國家機關和人民團體廣大黨員幹部中引起強烈反響。

  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談成績振奮人心、講形勢發人深省、指方向催人奮進,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並以此指導和推動各項工作,用更加飽滿的政治熱情、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抓好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五年成就,振奮人心——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後,司法部、國家安全部等第一時間召開黨組黨委會議,文化部、審計署等立即組織收聽收看新聞報道,中聯部、農業部等迅速將講話上傳到機關黨建網、支部工作APP、機關微信群……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各單位、各人民團體紛紛通過各種形式及時傳達、認真學習、廣泛討論、深入交流。

  通過學習,大家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提出了一係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是繼續推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行動綱領。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的5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

  對此,廣大黨員幹部深有體會。中央統戰部、中央黨校黨員幹部表示,這5年,黨中央推出一係列重大戰略舉措,出臺一係列重大方針政策,推進一係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總書記從9個方面概括了五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極大振奮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繼續砥礪奮進的高度自覺和自信。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民委、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黨員幹部認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著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意味著社會主義在中國煥發出強大生機活力並不斷開辟發展新境界,意味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提供了中國方案。

  參天之木,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

  財政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黨員幹部認為,能夠取得這些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確保中國航船攻堅克難、行穩致遠;就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奮發有為、銳意進取,凝聚起廣大幹部群眾團結奮鬥、逐夢中國的精神偉力,確保各項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勝利前進。

  把握大勢,贏得主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步入關鍵時期,必須按照新要求不斷開辟發展新境界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分析國際國內形勢,既要看到成績和機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難和挑戰,看到形勢發展變化給我們帶來的風險,從最壞處著眼,做最充分的準備,朝好的方向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

  全國人大機關、全國政協機關有關負責人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這一重要論斷體現了強烈的問題導向和底線思維,引人深思、發人深省,有利于全黨同志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圖安。

  歷經改革開放近40年持續高速發展,我國正處于怎樣的發展階段?

  通過學習,教育部、商務部、人民銀行黨員幹部認為,從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中不難看出,我國仍處于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必須牢牢把握這個最大國情,牢牢立足這個最大實際,按照時代新要求、人民新期待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戰略、新的舉措。習近平總書記用8個“更”概括了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盼,這既是我們面臨的任務,又是我們奮鬥的目標,更是我們工作的著力點。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事關全局,萬眾矚目。

  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提出,這次大會要“提出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的行動綱領”,要“明確宣示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什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什麼樣的奮鬥目標”。

  來自外交部、民政部的黨員幹部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立足當前世情國情黨情,從推進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謀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維護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出發,提出了黨的十九大應當承擔的歷史重任,為大會勝利召開奠定了思想基礎。

  應對新的形勢,需要新的思路;指導新的實踐,需要新的理論。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在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的基礎上,以更寬廣的視野、更長遠的眼光來思考和把握國家未來發展面臨的一係列重大戰略問題,在理論上不斷拓展新視野、作出新概括。

  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負責人表示,新的時代條件下,要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作為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堅實理論基礎,作為指導黨和國家全部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

  旗幟鮮明,催人奮進——展望未來,要堅定不移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斷創造新輝煌、開辟新境界

  旗幟引領方向,道路關乎命運。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全黨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確保黨和國家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勝利前進。

  來自科技部、國土資源部的黨員幹部表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旗幟鮮明,要求我們必須牢固樹立“四個自信”,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

  工業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環保部、國家衛計委有關負責人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我們黨向人民、向歷史作出的莊嚴承諾”。要兌現這一承諾,必須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特別是要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的攻堅戰,堅定不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

  中央紀委機關、最高法、最高檢有關負責人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一個政黨,一個政權,其前途命運取決于人心向背”,要求“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舉措搞得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這是對全面從嚴治黨的進一步號召令和動員令。要牢記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勇氣、更大的氣力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各項部署的落實。中組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作為中央管黨治黨的重要職能部門,要進一步加強幹部的選拔任用和管理監督、基層組織和人才隊伍的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中宣部召開全國宣傳部長專題工作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迅速興起迎接黨的十九大宣傳熱潮。中央政法委、公安部表示,將切實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工作,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全國總工會、團中央、全國婦聯表示,要發揮好工青婦組織的特殊作用,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良好精神面貌和優異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習近平:為決勝全面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新華社評論員:從歷史性變革中把握大勢

新華社評論員:堅定不移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高舉偉大旗幟 實現偉大夢想——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在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中引起強烈反響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的5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9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