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福建廈門等6市首批開展智慧財産權綜合管理改革試點
2017-07-25 18:48: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姜辰蓉、王賓)為打通智慧財産權各環節鏈條,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國家智慧財産權局近日發函確定第一批智慧財産權綜合管理改革試點地方,決定首批在福建廈門、山東青島、廣東深圳、湖南長沙、江蘇蘇州、上海徐匯區等6個市(區)級層面開展智慧財産權綜合管理改革,期限為1年。

  開展智慧財産權綜合管理改革試點工作是中央深化改革領導小組部署的深化智慧財産權領域改革重點任務,旨在通過在試點地方深化智慧財産權綜合管理改革,在縱向上打通智慧財産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的鏈條,在橫向上發揮專利、商標、版權等智慧財産權的綜合效應,推動形成符合我國國情和現實需要,符合智慧財産權發展的內在規律,符合國際通行做法和慣例的智慧財産權體制機制,實現智慧財産權行政管理更加順暢、執法保護體係進一步完善、智慧財産權執法監管和公共服務水準明顯提升,有力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加快智慧財産權強國建設,為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支撐。

  記者從國家智慧財産權局了解到,國家智慧財産權局作為牽頭部門,會同相關部門,根據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總體部署和重點區域發展戰略布局,結合地方智慧財産權事業發展水準和創新驅動發展對智慧財産權綜合管理改革的需求,研究確定福建廈門等首批6個試點地方。上述6個市(區)創新成果多、經濟轉型步伐快、發揮智慧財産權引領作用和推動供需結構升級成效顯著。

  據悉,首批試點地方確定後,各試點地方將于兩個月內印發具體實施方案,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將會同相關部門做好試點地方改革推進的督促檢查和考核評估工作,及時推廣取得實質效果和成功經驗的改革舉措,適時啟動第二批改革試點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7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