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8月起擴大活禽限售區域預防人感染禽流感
2017-07-25 16:07: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7月25日電(記者 肖思思)記者從廣州市衛生計生委獲悉,從8月1日起,廣州將進一步擴大活禽交易限制區。

  據廣州市衛生計生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指出,攜帶病毒的禽類是人感染禽流感的主要傳染源,暴露于活禽交易市場是人感染禽流感主要的危險因素。研究證實“集中屠宰、冷鏈配送、生鮮上市”是預防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發生的有效方法。

  廣州市從2014年5月起,在部分區域進行家禽生鮮上市試點,實行活禽限售措施。2015年4月起,廣州在原區域基礎上擴大了限售范圍。

  廣州市衛生計生委相關負責人稱,家禽生鮮上市有效減少了城市禽流感病毒污染,降低了人群暴露和感染風險。廣州市疾控中心監測數據顯示,實施家禽生鮮上市的地區市場環境H7N9禽流感病毒陽性率顯著低于非限制區,而且近三年發生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均來自活禽交易非限制區,都有活禽接觸史或活禽環境暴露史。

  為此,廣州市政府決定,從2017年8月1日起,進一步擴大活禽交易限制區,擴大的活禽限售區域包括:海珠區原限制區外所有區域;荔灣區橋中街;天河區沙東街、興華街、五山街、棠下街、天園街、員村街;白雲區三元裏街、雲城街、新市街、棠景街、同德街、松洲街。廣州市政府將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家禽生鮮上市推進情況,繼續有針對性地擴大限制區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7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