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等9部門將專項督查2016年因災倒損民房重建工作進度
2017-07-25 16:03: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 羅爭光)國家減災委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民政部救災司司長龐陳敏25日在民政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2016年全國因災倒損民房重建竣工率已超過93%,還有10個省份尚未完工。民政部將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開展專項督查,確保今年全面完成2016年因災倒損民房重建任務。

  據介紹,2016年全國因洪澇和地質災害、颱風、風雹、地震等各類自然災害倒損民房需重建的共14.2萬戶,已竣工13.2萬戶,竣工率為93.2%;需修繕的共46.1萬戶,已竣工45.3萬戶,竣工率為98.1%。目前,29個有重建、修繕任務的省份中19個省份已全部完工。

  龐陳敏表示,全面完成2016年因災倒損民房的重建任務是今年政府工作的明確目標,民政部此前已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住建部、國土資源部、農業部、國務院扶貧辦、保監會、中國地震局等8個部門專門制定了工作方案,並聯合下發了通知專門進行部署。

  “我們將于8月份會同上述8個部門組成督查組,到相關省份開展專項督查,如果進度慢了,看看他們存在什麼困難,要找準原因,提出有針對性的解決措施,落實好這項任務。”龐陳敏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民政部:救災資金使用出問題將嚴肅查處 絕不姑息
    民政部25日上午舉行第三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通報今年上半年民政重點業務工作進展和下步工作安排;今年主汛期以來全國的災情和民政救災工作情況,以及2016年因災倒損民房恢復重建工作情況等。
    2017-07-25 13:52:38
  • 高溫導致旱情發展 多地開展抗旱救災
    受副熱帶高壓控制,連日來,全國多地出現晴熱高溫天氣,持續高溫天氣使一些地區出現了旱情,多地進入抗旱救災應急狀態。
    2017-07-25 00:35: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7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