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廈門強化人才引進 入廈團隊最高可獲1億元資助
2017-07-25 15:43: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7月25日電(記者顏之宏劉娟)記者從廈門市委組織部獲悉,“廈門人才新政45條”已于近日頒布實施。新政提出圍繞積體電路、智能制造、軟件資訊、軌道交通等重大項目、重點産業引才聚才,提出了包括“對一流頂尖團隊給予1000萬元至1億元資助”在內的多項“高含金量”方案。

  據廈門市委組織部長陳瀋陽介紹,截至2016年底,廈門市人才資源總量超過80萬人,高層次人才數量和品質位居福建省領先地位。在近期公布的“2016年宜居競爭力指數排名”中,廈門位列第五。但相較于國內其他現金城市,廈門的人才總量還不夠大,人才結構不夠均衡,頂尖人才匱乏,用人主體自主權和市場資源配置作用落實還不夠到位,特別是高房價低薪酬問題對人才在廈門安居樂業造成了較大影響。

  根據“廈門人才新政45條”,廈門將加大對重點團隊支援力度,對諾貝爾獎獲得者、“兩院”院士、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等頂尖人才或攜帶具有國際先進水準技術成果産業化項目來廈落戶的創業團隊,可通過“一事一議”方式報請廈門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給予1000萬元至1億元項目資助。

  新政還提出,推進高層次衛生人才引進培養工程,推進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和産業園建設,高位嫁接引進一流醫學人才和團隊,並給予最高100萬元安家補貼以及最高600萬元工作補助。

  此外,在教育係統人才隊伍建設中,廈門將重點引進省級及以上教學名師(含特級教師)、設區市學科帶頭人(拔尖人才),並給予最高100萬元安家補貼;對新引進外省籍部屬免費優秀應屆師范生,給予20萬元一次性補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77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