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藍色預警:7號颱風“洛克”將登陸廣東沿海
2017-07-23 07:50:26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氣象臺官網消息,中央氣象臺7月23日06時繼續發布颱風藍色預警:今年第7號颱風“洛克”(熱帶風暴級)的中心今天(23日)早晨5點鐘位于廣東深圳東偏南方約160公里的廣東省中部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緯22.0度、東經115.5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1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98百帕,七級風圈60-80公里。

  預計,“洛克”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即將于今天上午在廣東惠東到珠海一帶沿海登陸(18-20米/秒,8級,熱帶風暴級),登陸後強度迅速減弱。

  另外,今年第8號颱風(熱帶風暴級,暫無中英文名)的中心今天早晨5點鐘位于海南三亞東偏南方約210公里的南海中西部海面上,就是北緯17.7度、東經111.4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1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98百帕,七級風圈半徑80公里。

  預計,該颱風今天將在南海中西部海面回旋,24日夜間開始向西北方向移動,並將于24日夜間到25日上午在海南三亞至陵水一帶沿海登陸(18-20米/秒,8級,熱帶風暴級),也不排除從海南南部近海海面掠過的可能,以後移入北部灣,將于25日夜間到26日上午在越南東部沿海登陸(18-20米/秒,8級,熱帶風暴級)。

  大風預報:23日08時至24日08時,海南島東部沿海、廣東沿海、南海中部和西北部、西沙群島及附近海域將有6-7級大風,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8級,陣風9-10級。

  降水預報:23日08時至24日08時,華南南部沿海及海南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其中廣東南部沿海、海南島東部等地有暴雨,海南島東南部局地大暴雨(100-140mm)。

  防禦指南:

  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搶險應急工作;

  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當颱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暑假
    樂享暑假
    翠鳥捕食
    翠鳥捕食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36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