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孟建柱:堅持黨的群眾路線 依法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2017年07月20日 18:47:00 來源: 新華社

  孟建柱在第八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上強調

  堅持黨的群眾路線

  依法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  第八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會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黨的群眾路線,不斷提高信訪工作專業化、法治化、信息化水準,推動依法及時就地解決群眾合理訴求,更好地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維護社會穩定,不斷開創信訪工作新局面。

  孟建柱指出,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黨的群眾路線貫穿信訪工作全過程,把信訪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要發揮好基層黨組織和政權組織、村(居)民自治組織的作用,完善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機制,努力把問題解決在初始階段、把矛盾化解在當地。要善于從群眾信訪事項中發現帶有普遍性、趨勢性的政策制度問題,及時向黨委和政府及有關部門提出工作建議,推動從源頭上解決好信訪問題。

  孟建柱要求,要深入推進依法決策、依法行政,嚴格按照法定許可權和程式行使權力、履行職責。要堅持依法律按政策解決信訪問題,讓人民群眾感受到法律的公正和尊嚴。要大力加強法治教育,引導群眾依法反映信訪訴求,尊重和服從依法處理結論。要善于運用現代科技推進信訪工作創新,依托“互聯網+”技術打造信訪資訊服務平臺,方便群眾網上信訪、網上建言。要關心愛護廣大信訪幹部,為他們創造良好工作環境。

  楊晶、郭聲琨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 張倩 薛濤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孟建柱:堅持黨的群眾路線 依法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第八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5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