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源潮:把群團改革抓實 讓人民群眾滿意

2017年07月19日 21:27:15 來源: 新華社

  李源潮在河南調研時指出

  把群團改革抓實 讓人民群眾滿意

  新華社鄭州7月19日電  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河南調研群團改革。他指出,要把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作為當前群團工作的主線,團結帶領廣大群眾聽黨話、跟黨走,更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建功立業。

  18日,李源潮到開封調研。在河南大學,他與參加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培訓的大學生討論交流,希望同學們通過學習、思考和實踐掌握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在集英社區科普站,他勉勵小朋友們培養科學興趣,長大後更好地認識自然、保護環境。在八裏灣鎮磨角樓村巾幗創業基地,他詳細詢問婦女返鄉創業情況,表揚女企業家帶領鄉親致富、帶動家鄉發展。在開封眾創空間和祥符電商産業園,他希望團員青年抓住創業創新時代機遇,在服務群眾中實現創業夢想。19日,李源潮到鄭州調研。在普惠路社區服務中心,他與團幹部、青年社工一道通過“青年之聲”線上回答青年提出的問題,稱讚“青年之聲”在社區落地做得好。在圓方家政公司,他希望婦聯組織發揮作用,打造好“巧媳婦”工作品牌,帶動婦女創業就業。李源潮還考察了開封啟源研究院和鄭東新區,提出要以科技創新帶動産業轉型升級,為經濟發展增添新動能。

  李源潮在開封和鄭州分別召開群團改革調研座談會,聽取基層群團幹部意見。他説,青婦科僑在群團改革中要增強“四個意識”,保持和增強群團組織和工作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確保在改革中把正方向、解決問題、聚焦基層、重在實效。要在黨組織領導下,黨群共建共用基層活動和服務群眾陣地,做到陣地共建、活動共辦,共同服務群眾。群團幹部要到基層一線和群眾中去,直接聯繫服務群眾,與群眾經常性雙向聯繫,為群眾提供日常性幫助服務。要加快建設網上群團,推進群團組織和工作的網上改革、創新、轉型。要加強黨對群團工作的領導,在基層落實黨建帶群建制度,使群團改革在基層見效、讓群眾滿意。

[責任編輯: 張倩 張敏彥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源潮:把群團改革抓實 讓人民群眾滿意
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河南調研群團改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47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