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孟建柱:加強易制爆危化品和寄遞物流安全管理

2017年07月18日 23:11:06 來源: 新華社

公安部等九部門部署開展專項整治行動 全面加強易制爆危化品和寄遞物流安全管理

維護社會公共安全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孟建柱提出要求 郭聲琨講話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  全國集中開展易制爆危險化學品和寄遞物流專項整治行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18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對相關工作提出要求。

  孟建柱指出,加強易制爆危險化學品和寄遞物流安全管理工作十分重要,直接關係到社會公共安全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高度重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充分認識集中開展易制爆危險化學品和寄遞物流專項整治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從維護社會治安大局穩定出發,強化係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和部門監管責任,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隱患、堵塞管理漏洞。要通過專項整治,推出一批過硬管用措施,切實加強動態監管,提高企業的科學化、法治化、智能化管理水準。公安機關、綜治部門要發揮好牽頭作用,各有關部門要立足職責做好各項安全監管工作,密切協作配合,強化工作合力,確保專項整治扎實深入開展,全力維護公共安全和社會穩定,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國務委員郭聲琨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于維護公共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強總理和孟建柱同志要求,採取超常規措施,扎實組織開展好這次專項整治行動,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構築堅固的安全防線。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孟建柱:加強易制爆危化品和寄遞物流安全管理
全面加強易制爆危化品和寄遞物流安全管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34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