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核心區架空線將全入地
2017-07-17 08:40:52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2日,景山西街,工人正在破土,為架空線入地做準備。

  2017年4月19日,西城區百順胡同,各種電纜電線交織在胡同上空。

  明年底,北京核心區上空將不再見橫七豎八的架空線。記者從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獲悉,今年,核心區將有68條電力架空線入地。2018年底前,核心區架空線將全部入地。

  兩年改造線路為過去5年10倍

  如蜘蛛網般密布的架空線曾是人們對北京核心區的記憶之一,既不美觀,且存在諸多安全隱患。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介紹,近日,北京核心區電力架空線入地改造工程已啟動,今年核心區將有68條電力架空線入地,明年底前,核心區118公里架空線將全部入地。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環境整治處處長閆劍鋒介紹,今明兩年170多公里電力架空線將入地,這個長度相當于“十二五”期間北京電力架空線入地數量的10倍。

  此外,今年,共計33公里的通信架空線要完成入地。閆劍鋒表示,明年核心區主次幹路電力、路燈、電車架空線全部實現入地。他説,屆時市民在北京核心區不會再看到橫七豎八的天線,抬頭便可見清亮的“天際線”。

  文保區施工將考慮景觀要求

  北京核心區的很多胡同都屬于文保區,記者從國網北京電力公司了解到,為了讓改造後的電力設備與周圍環境更和諧,電力設備多放置在沿街的建築物當中,並對房屋進行專業修復,實現設備“隱形化”。例如,在大柵欄商業區櫻桃斜街胡同,目前已經把兩臺箱式變壓器安裝入屋。

  此外,經過多輪改造,至“十三五”末,北京核心區電網電纜化率將由目前的90.2%提升至94%,供電可靠率提升至99.999%,年戶均停電時間低于5分鐘。

  國二招等7條道路架空線已入地

  近日,記者前往西城區景山西街探訪,工作人員正在對道路進行切割。站在路邊,抬頭就可看到一排排架空線從樹葉間穿行而過,不但影響城市美觀,電力架空線還容易受到刮風、雷擊、樹木倒伏等影響而引起故障。

  北京電力城區供電公司建設部副主任李寧介紹,先要在地下建設一個完整的電力管線路由,後續可以逐步切換到用電纜來供電。據介紹,附近的景山前街、後街、東街、西街和五四大街已經同步啟動改造。

  今年,整個城市核心區將有68條胡同、道路的電力架空線入地,長度約65公里。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至7月12日,國二招、櫻桃胡同、體育館西路、西直門南小街等7條道路共5.4公里架空線已入地,拔除130余根電桿。月壇南街、月壇北街、三裏河路等道路正在加快辦理前期手續。(記者信娜 攝影/記者 侯少卿)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北京最小商店窗口停業 店主自稱知道會影響市容
    記者實地探訪時看到,這處窗口已經被用青磚堵上了,此後被徹底用水泥封住。朝陽食藥監局的工作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該商家已被要求“封閉窗口,停止營業”。
    2017-07-11 07:32:55
  • 一年多疏解10萬人口 北京將建首條通風廊道
    北四環外的海淀東升塔院村,經過一年多的疏解整治,這裏不僅疏解了10萬人口、騰退了14家低端市場、25萬平方米的經營面積,還正在打造100畝綠地公園、建設村民回遷安置房。
    2017-07-09 15:46: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重慶:“以水為伴”躲高溫
    重慶:“以水為伴”躲高溫
    颱風“塔拉斯”擦過海南
    颱風“塔拉斯”擦過海南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2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