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香港2568人報讀內地大學
2017-07-13 20:36: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7月13日電(記者張雅詩)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13日公布,今年通過免試招生計劃報讀內地大學的香港學生共2568人,錄取結果將于7月22日起公布。今年報讀人數最多的是中山大學,最受歡迎的專業是醫學。

  數據顯示,通過免試招生計劃報讀內地大學的人數持續下降,今年報名人數較去年降約4%。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主任鞏萬表示,這在意料之內,若與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應考人數作對比,今年免試招生計劃報名人數的比例其實有所增加。

  去年香港文憑試應考人數為6.8萬,當中3.9%通過免試招生計劃報讀內地大學,今年這一比例超過4%。

  至于今年最多香港學生報讀的內地高校,前3位依次為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最受歡迎的專業依次為醫學、經濟管理、語言。

  另外,該中心今年3月向2000多名免試招生計劃報名者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這些香港學生到內地升學的主要原因是香港沒有他們想讀的專業,以及他們認為在內地讀書可以建立人脈,有助將來事業發展。

  免試招生計劃在2012年開始推行,至今有90所內地高校參與這一計劃。這些學校依據香港文憑試(相當于內地高考)成績擇優錄取學生。2016年,通過免試招生計劃獲內地高校錄取人數為1391人。

  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將于7月14日至18日舉辦多場輔導講座,邀請24所內地高校的老師和學生到香港,幫助香港學生了解在內地讀書和生活的情況。

  據了解,去年在內地就讀本科課程的香港學生約有1.3萬人,其中約8000人集中在廣東省,2000多人在福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最佳留學城市名單出爐 香港排名跌三位
    據大公報報道,Quacquarelli Symonds (QS)1日公布“最佳留學城市排名”(QS Best Student Cities 2016),巴黎以404總分蟬聯榜首,成為全球“最佳留學城市”,墨爾本、東京則分別以總分398、391排名第二及第三位,香港則由去年第五位下跌三位,以總分373分排名第八位。
    2015-12-02 15:58: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31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