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計委:我國人口流動長期化、家庭化趨勢增強
2017-07-11 19:18: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7月11日電(記者 鄭生竹、王賓)2016年我國流動人口達2.45億,約佔全國總人口的18%。在第28個世界人口日到來之際,記者從國家衛生計生委于南京舉行的主題宣傳活動獲悉,我國人口流動遷移持續活躍,人口流動長期化、家庭化趨勢增強。今後我國將努力提升流動人口衛生計生服務水準,增進流動人口健康福祉。

  “應對日益擴大的人口流動規模和其不斷增長的公共服務需求是我國流動人口健康工作的重點之一。”國家衛計委流動人口司司長王謙11日在于南京舉行的主題宣傳活動上介紹説,流動人口絕大多數年富力強,健康問題容易為個人、企業和社會所忽視,新生代流動人口正處于婚戀育兒關鍵時期,他們對流入地公共服務的需求不斷增長。

  面對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等新時期要求,《流動人口健康教育和促進行動計劃(2016-2020年)》等相關文件指出,要精準、有效開展流動人口健康教育服務,促進流動人口健康素養和健康水準提升。國家衛計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國流動人口5年內將享受兒童預防接種、傳染病防控等11類基本公共服務。

  中國2017年的世界人口日主題定為“人口流動健康同行,計劃生育倡導文明”。聯合國人口基金區域夥伴關係顧問金秀麗表示,強調確保流動人口獲得均等的健康服務完全符合可持續發展目標“不落下任何一個人”的原則。聯合國相關機構將繼續促進中國與其他發展中國家在性與生殖健康領域開展“南南”及三邊合作,包括生殖健康産品安全以及人道主義行動等方面。

  1987年7月11日,世界人口達到50億。為喚起全社會對人口問題的重視、思考解決人口問題的措施,聯合國相關機構把7月11日確定為“世界人口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3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