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第六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在新疆喀什召開 俞正聲出席並講話

2017年07月11日 13:19:04 來源: 新華社

第六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在新疆喀什召開

推動對口援疆工作更好發展 促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俞正聲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11日電(記者崔靜)第六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7月9日至11日在新疆喀什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于新疆工作的一係列重大決策部署特別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總結20年來對口援疆工作,推動對口援疆工作更好發展,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俞正聲指出,2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對口援疆工作緊緊圍繞總目標,定位更加清晰,目標更加明確,重點更加突出,措施更加精準,為新疆社會穩定和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這得益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得益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得益于新疆各族幹部群眾主體作用的充分發揮,得益于支援省市講政治顧大局的全力推動,得益于廣大援疆幹部人才的無私奉獻和辛勤努力。實踐充分證明,黨中央關于新疆工作的一係列決策部署和長期援疆的工作方針是完全正確的,廣大援疆幹部人才是經得起考驗和值得信賴的。

  俞正聲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積極探索,勇于創新,在對口援疆工作中積累了寶貴經驗,即堅持以新疆工作總目標為統領,堅持凝聚人心夯實長治久安基礎,堅持突出重點精準發力,堅持發揮援受雙方兩個積極性,堅持健全制度科學管理。這些經驗既是對以往援疆工作的總結,也是今後援疆工作需要堅持的重要原則。

  俞正聲要求,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對口援疆工作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治疆方略和援疆工作決策部署,在事關新疆改革發展穩定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問題上精準發力,在對口援疆廣度拓展、深度挖掘、力度強化上狠下功夫,不斷提高對口援疆綜合效益,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貢獻力量。一是堅定不移聚焦實現全面小康推進脫貧攻堅,助推受援地如期實現脫貧目標。二是堅定不移聚焦擴大就業推進産業援疆,促進更多困難群眾就近就地就業。三是堅定不移聚焦提高人口素質推進教育援疆,著力提升教育品質。四是堅定不移聚焦增強實效推進幹部人才援疆,切實關心好、使用好、管理好援疆幹部人才。五是堅定不移聚焦民族團結推進交往交流交融,搭建多層次交往交流交融平臺。六是堅定不移聚焦夯實基礎推進基層建設,增強基層組織凝聚力戰鬥力。

  會議表彰了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先進個人。國家發展改革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北京市、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負責同志在會上發言。與會代表進行了分組討論。

  孫春蘭出席並主持會議。楊晶作了總結講話,對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具體要求。中央有關部門和單位、19個援疆省市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等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在喀什期間,俞正聲還考察了新疆即發華和服裝有限公司、喀什中興手套有限公司、新疆東純興紡織有限公司等企業,並深入便民警務站、幼兒園、民族團結小區進行調研。

7月9日至11日,第六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在新疆喀什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在喀什期間,俞正聲還考察了新疆即發華和服裝有限公司、喀什中興手套有限公司、新疆東純興紡織有限公司等企業,並深入便民警務站、幼兒園、民族團結小區進行調研。這是7月10日,俞正聲出席第六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 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7月9日至11日,第六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在新疆喀什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在喀什期間,俞正聲還考察了新疆即發華和服裝有限公司、喀什中興手套有限公司、新疆東純興紡織有限公司等企業,並深入便民警務站、幼兒園、民族團結小區進行調研。這是7月9日,俞正聲考察新疆即發華和服裝有限公司。 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7月9日至11日,第六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在新疆喀什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在喀什期間,俞正聲還考察了新疆即發華和服裝有限公司、喀什中興手套有限公司、新疆東純興紡織有限公司等企業,並深入便民警務站、幼兒園、民族團結小區進行調研。這是7月10日,俞正聲在喀什多來特巴格鄉民族團結小區調研。 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第六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在新疆喀什召開 俞正聲出席並講話
第六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7月9日至11日在新疆喀什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