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對七市(區)政府主要負責人進行約談
2017-07-11 07:50:32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0日,環境保護部對吉林省四平市及公主嶺市、江西省景德鎮市、河北省衡水市、山東省淄博市、河南省滎陽市、山西省長治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進行集中約談,督促落實環境保護主體責任,進一步傳導環保壓力。

  約談指出,環境保護部2017年6月組織的專項督查和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26”城市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發現:

  四平及公主嶺、景德鎮水環境保護工作不力。2017年1—5月,四平市蘇臺河六家子斷面、東遼河四雙大橋斷面水質均由Ⅴ類惡化為劣Ⅴ類;東遼河城子上斷面水質長期劣Ⅴ類,黑臭嚴重,且總氮濃度同比上升1.2倍,總磷濃度同比上升4.3倍。公主嶺市市區每天約3萬噸生活污水直排環境。市生活垃圾填埋場調節池和滲濾液處理係統于2012年停用,滲濾液暫存垃圾坑內,部分未經處理外排。景德鎮市對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指出的問題整改不力,全市大量生活污水直排。2017年1—5月,景德鎮市南河河口斷面水質由Ⅱ類惡化為Ⅴ類,野雞山村斷面水質由Ⅲ類惡化為劣Ⅴ類。

  衡水、淄博、滎陽、長治高新區整改工作緩慢。衡水市督查整改進度緩慢。環境保護部督辦的42家問題企業,34家未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在“2+26”城市中最低。淄博市整改工作滯後。4月7日至6月29日,督查組在淄博市共檢查企業(單位)1711家,存在環境問題的佔比85.7%,問題企業(單位)數量在“2+26”城市中最多。滎陽市整改工作推進緩慢。環境保護部第四次巡查共核查8個問題,銷號率僅50%。長治高新區整改組織協調不力。高新區相關部門在“散亂污”企業取締工作中責任劃分不明確,督查整改調度和監管制度不健全,導致整改落實工作推進不力。

  約談要求,四平及公主嶺、景德鎮、衡水、淄博、滎陽、長治高新區等市(區)應提高認識,強化整改,狠抓落實,不斷改善大氣和水環境品質。要按要求制定整改方案,並在20個工作日內報送環境保護部,抄報相關省級人民政府。

  約談會上,7市(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均作了表態發言,表示誠懇接受約談,正視問題,舉一反三,完善機制,確保責任壓實到位,工作落到實處,不斷改善環境品質。(記者寇江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296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