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精準施策 持續加力 堅決打贏教育脫貧攻堅戰

2017年07月08日 16:46:07 來源: 新華社

劉延東在全國打贏教育脫貧攻堅戰現場會上強調

  精準施策 持續加力

  堅決打贏教育脫貧攻堅戰

  新華社蘭州7月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甘肅出席全國打贏教育脫貧攻堅戰現場會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脫貧攻堅一係列重要指示精神,齊心協力、攻堅克難,推動教育扶貧政策措施落地見效,讓貧困地區學生接受良好教育,為確保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作出貢獻。

  劉延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教育脫貧攻堅取得明顯進展,貧困地區各級各類教育普及水準大幅提升,精準到人的政策體係逐步形成,為促進貧困家庭子女就學就業、加快貧困地區人力資本積累發揮了重要作用。

  劉延東強調,扶貧必扶智,教育是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治本之策。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強化責任擔當,完善支撐體係,加大政策傾斜,為貧困地區孩子成長成才、追夢圓夢創造條件。要全面改善義務教育薄弱學校辦學條件,加強鄉村教師隊伍建設,完善控輟保學機制,對留守兒童給予特殊關愛,發展農村普惠性學前教育,努力使孩子們在人生起步階段接受公平而有品質的教育。要繼續實施招生專項計劃,支援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幫助貧困人口接受優質職業教育,資助學生通過升學或就業改變命運,暢通社會縱向流動通道。要增強貧困地區內生動力,鼓勵社會力量廣泛參與,共同打贏教育脫貧攻堅這場硬仗,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貢獻。

  劉延東還實地考察了貧困地區中小學和幼兒園,看望慰問了師生和留守兒童。

[責任編輯: 潘子荻 聶晨靜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精準施策 持續加力 堅決打贏教育脫貧攻堅戰
劉延東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脫貧攻堅一係列重要指示精神,齊心協力、攻堅克難,推動教育扶貧政策措施落地見效,讓貧困地區學生接受良好教育,為確保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作出貢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8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