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馬凱:統籌規劃 創新發展 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做優做強

2017年07月04日 20:36:34 來源: 新華社

馬凱在北京調研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時強調

統籌規劃 創新發展 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做優做強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近日在北京調研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時強調,加強統籌規劃,強化創新驅動,深化推廣應用,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做優做強。

  4日,馬凱在北京深入新能源汽車充換電設施、充電服務平臺、分時租賃等單位調研,並主持召開推廣應用座談會。馬凱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密切配合、扎實工作,大力推進研發生産和推廣應用,我國新能源汽車取得長足發展,産業體係基本建立,創新能力持續提升,2016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産銷量、保有量全球佔比均超過50%。

  馬凱強調,當前我國新能源汽車發展仍處于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要始終堅持發展新能源汽車國家戰略不動搖,繼續按照“市場主導、創新驅動、重點突破、協調發展”的要求,在統籌上狠下功夫,在創新上取得更大進展。要注重抓好“三個統籌”:一是全産業鏈統籌。既要抓好基礎研發、産品開發、推廣應用和資源回收等各方面,又要抓好電池、電機、電控、裝備、材料等各環節。二是産業布局統籌。科學規劃産業布局,嚴格市場準入,防范一哄而上、盲目發展。三是發展和安全統籌。以發展促安全、以安全保發展,加快技術支撐、標準規范、運作監控、安全責任和安全法規五大體係建設。要突出抓好“四個創新”:一是電池創新。創新研發模式,加大研發力度,確保到2020年實現單體350、係統260瓦時/公斤的目標。加快推進新體係電池和燃料電池研發。二是充電創新。瞄準標準化、網絡化、智能化和大功率化,加快研發先進充電技術。加強設施建設,創新商業模式,解決好充電樁數量不足、老舊小區改造和“車樁充電介面不相容”問題。三是整車創新。提升正向設計開發、整車輕量化和産品智能化水準,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車國際知名品牌。四是機制創新。抓緊研究補貼退出後的接續政策和使用環節支援政策等,破除地方保護,為新能源汽車持續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北京調研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這是7月4日,馬凱在北京深入新能源汽車充換電設施、充電服務平臺、分時租賃等單位調研。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北京調研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這是7月4日,馬凱在北京深入新能源汽車充換電設施、充電服務平臺、分時租賃等單位調研,並主持召開推廣應用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連迅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馬凱:統籌規劃 創新發展 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做優做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近日在北京調研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時強調,加強統籌規劃,強化創新驅動,深化推廣應用,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做優做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6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