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海關正式實施通關一體化
2017-07-01 16:16: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 林暉)記者1日從海關總署獲悉,7月1日起,海關通關一體化在全國實施,企業可以在任意一個海關完成申報、繳稅等海關手續。

  據了解,全國海關設立了風險防控中心和稅收徵管中心,實現全國海關風險防控、稅收徵管等關鍵業務集中、統一、智能處置。對廣大企業而言,無論在哪裏通關,全國海關都是同一執法口徑和監管標準,為企業提供統一的通關便利待遇。

  在通關環節,全國海關將實施“一次申報、分步處置”。企業在貨物通關時一次申報,海關在貨物放行前、放行後分步處置,即在口岸處置安全準入風險,完成對貨物的安全準入甄別後,先予放行;貨物放行後,再由屬地海關開展稅收後續管理。

  稅收徵管方式也發生不小變化。在貨物通關環節,由過去的海關審查確定企業申報稅收要素、核定企業應繳稅款,轉變為企業自行申報稅收要素、自行計算並繳納稅款、海關受理後放行貨物,實施全過程抽查審核。這項改革措施將大幅壓縮貨物通關時間,減少企業通關成本,提升通關效率。

  海關總署有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改革將使企業享受多項紅利:一是可以選擇任意地點報關,消除了申報的關區限制;二是海關執法更統一,在“兩中心”的處置下,全國通關的政策和規定在執行標準上更加一致;三是效率大大提高,簡化了口岸通關環節手續,壓縮了口岸通關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福州海關破獲一起走私制毒物品案件
    福州海關近日破獲一起走私制毒物品案件,繳獲麻黃鹼17.39公斤。
    2017-06-26 23:30:41
  • 廣州海關10年緝獲人體藏毒4.3噸
    近10年來,以打擊人體藏毒為主要任務的“獵鷹”專項行動下,廣州海關共刑事立案偵辦毒品走私案件1549起,抓捕973名走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繳獲可卡因、海洛因、冰毒、大麻等各類毒品4.3噸,打掉跨國犯罪團夥54個,搗毀制毒、包裝、排毒窩點31個,監護嫌疑人367名,排出毒丸3萬余粒。
    2017-06-25 18:41:56
  • 重慶海關查獲數起快件走私毒品案
    記者24日從重慶海關獲悉,6月以來,重慶海關連續在進境快件渠道查獲走私毒品大麻。截至目前,已查獲“涉毒”包裹5個、大麻4968克。
    2017-06-24 18:14: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24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