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貫徹實施好《中醫藥法》 加快推動中醫藥振興發展

2017年06月30日 19:44:00 來源: 新華社

劉延東與國醫大師和全國名中醫代表座談時強調

貫徹實施好《中醫藥法》  加快推動中醫藥振興發展

  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接見第三屆國醫大師和首屆全國名中醫代表並座談。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 在《中醫藥法》7月1日即將實施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京接見第三屆國醫大師和首屆全國名中醫代表並座談。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堅持中西醫並重,全面振興發展中醫藥事業,為建設健康中國作出貢獻。

  劉延東指出,中醫藥凝聚著中華民族幾千年養生理念及實踐經驗,對維護群眾健康發揮著重要作用。黨的十八大以來,中醫藥傳承創新實現突破,服務水準不斷提升,養生保健潛力釋放,海外影響日趨擴大,中醫藥振興發展迎來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時機。

  劉延東強調,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完善服務網絡,發揮中醫藥在治未病、疾病治療和康復保健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強科技支撐和人才培養,健全符合中醫藥特點的法規政策、管理體系、評價和標準體係,提升中藥制造和健康服務水準。要堅持古為今用,實現中醫藥健康養生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要圍繞“一帶一路”戰略,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使民族瑰寶惠及各國民眾。她希望國醫大師、名中醫傳承矢志岐黃、大醫精誠的風范,帶動廣大中醫醫師修醫德、行仁術,造福人民群眾,服務人類健康。

  我國現有中醫類別醫師48.2萬人,2016年中醫類醫療機構診療人次9.6億,中藥工業主營收入逾8600億元。

[責任編輯: 潘子荻 劉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貫徹實施好《中醫藥法》 加快推動中醫藥振興發展
在《中醫藥法》7月1日即將實施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京接見第三屆國醫大師和首屆全國名中醫代表並座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4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