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大力提升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水準

2017年06月25日 19:30:27 來源: 新華社

劉延東在內蒙古出席會議並考察時強調

大力提升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水準

為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作出新貢獻

  新華社呼和浩特6月25日電(記者榮啟涵)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經驗交流現場會25日在內蒙古興安盟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民族關係,廣泛凝聚各民族的智慧和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劉延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形勢下民族工作提出一係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指明瞭方向。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取得顯著成效,鞏固發展了各民族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的良好局面,體現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劉延東強調,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是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正確道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于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向心力意義重大。各地各部門要圍繞“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總目標,貫徹人文化、大眾化、實體化要求,豐富創建內涵,提升工作效能,發揮好典型示范作用。要與推動民族地區發展相結合,精準幫扶、政策傾斜,增強自我發展能力,加快脫貧致富奔小康步伐。要大力改善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教育、醫療、就業等民生,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讓各族群眾得實惠、心連心。要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動形成相互嵌入式的社會結構和社區環境,創造共居、共學、共事、共樂的社會條件,讓各族群眾在中華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親、守望相助。要依法治理民族事務,用憲法法律保障民族團結和諧。要健全共創聯動格局,重在平時,重在交心,提高創建工作水準,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在內蒙古期間,劉延東考察了內蒙古人民代表會議舊址即“五一會址”,深入社區看望各族幹部群眾。她希望各族群眾牢固樹立民族團結是各族人民生命線的思想,相互尊重,相互交流,相互包容,不斷增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共同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

  70年前,內蒙古人民代表會議在興安盟召開,宣告成立了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第一個少數民族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

6月25日,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經驗交流現場會在內蒙古興安盟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6月25日,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經驗交流現場會在內蒙古興安盟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在內蒙古期間,劉延東考察內蒙古人民代表會議舊址即“五一會址”,深入社區看望各族幹部群眾。這是劉延東在興安盟科右前旗興科社區與群眾交談。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6月25日,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經驗交流現場會在內蒙古興安盟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在內蒙古期間,劉延東考察內蒙古人民代表會議舊址即“五一會址”,深入社區看望各族幹部群眾。這是劉延東考察“五一會址”。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責任編輯: 衣兵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大力提升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水準
劉延東強調,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是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正確道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于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向心力意義重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0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