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雲山:著力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 為改革發展穩定提供有力保證

2017年06月24日 20:17:18 來源: 新華社

劉雲山在遼寧調研時強調

著力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

為改革發展穩定提供有力保證

  新華社瀋陽6月24日電(記者張曉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遼寧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強化大抓基層的工作導向和鮮明的問題導向,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著力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為改革發展穩定提供堅強有力保證。

  6月22日至24日,劉雲山深入營口、葫蘆島、錦州、朝陽的農村、社區、企業和文化單位,就加強基層黨建工作進行調研。劉雲山對遼寧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成績給予肯定,希望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進步。

  在葫蘆島市鹼廠村、朝陽市東官營村和北票精準扶貧資訊交流管理中心,劉雲山詳細了解支部工作和脫貧攻堅情況,走進村辦企業和農戶家中,關切詢問群眾生産生活。在朝陽市,劉雲山主持召開農村基層黨建工作座談會,聽取情況介紹和意見建議。劉雲山説,注重基層基礎是我們黨的“傳家寶”,要堅持不懈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強化村黨支部政治引領功能,選優配強帶頭人,推動基層黨組織進一步強起來。要適應農村經濟社會發展變化,積極推進組織設置、工作機制和活動方式創新,使支部工作更具生機活力。要抓好黨建促脫貧攻堅,發揮好“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作用,在誰來扶、怎麼扶、如何精準扶貧上拿出更多實招,使基層黨組織成為帶領群眾致富奔小康的戰鬥堡壘。

  在中國(遼寧)自貿試驗區營口片區、營口市紅運社區、錦州市西街社區,劉雲山與幹部群眾深入交流,了解改進作風、為民服務等情況,強調共産黨員就要為老百姓服務,必須始終牢記黨的根本宗旨,多想想群眾急在哪裏、難在哪裏、自己該怎麼做,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在忠旺鋁業公司、渤海造船廠、錦州石化公司,劉雲山聽取了企業發展和黨建工作介紹。他説,黨建工作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同企業生産經營結合起來,同改革發展穩定結合起來,同振興發展東北老工業基地結合起來,切實防止“兩張皮”、“空對空”。

  調研期間,劉雲山還來到遼沈戰役紀念館、錦州老兵義務放映隊展覽館,了解愛國主義教育和文化志願服務情況。劉雲山説,我們黨的光榮歷史和優良傳統是寶貴的精神財富,是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動教材。要深入挖掘和用好紅色文化資源,把紅色基因傳承好,把革命傳統弘揚好,引導和激勵幹部群眾立足崗位、扎實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6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遼寧調研。這是6月22日,劉雲山在中國(遼寧)自貿試驗區營口片區與幹部群眾深入交流。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6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遼寧調研。這是6月22日,劉雲山在營口市忠旺鋁業公司調研。 新華社記者張鐸 攝

6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遼寧調研。這是6月23日,劉雲山在錦州市西街社區與幹部群眾深入交流。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責任編輯: 郭潔宇 劉笑冬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雲山:著力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 為改革發展穩定提供有力保證
6月22日至24日,劉雲山深入營口、葫蘆島、錦州、朝陽的農村、社區、企業和文化單位,就加強基層黨建工作進行調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2120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