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范長龍訪問越南

2017年06月19日 23:09:3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河內6月19日電(記者陶軍 閆建華)6月18日,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訪問越南,在河內分別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國家主席陳大光、政府總理阮春福,與國防部長吳春歷舉行會談。

  在會見會談中,范長龍表示,中越是山水相連的鄰邦、志同道合的夥伴,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在兩黨兩國領導人的關心推動下,當前兩國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各領域合作成果顯著。中方願與越方做好“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對接,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越兩軍關係,願與越方加強合作,推動兩軍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阮富仲表示,越中兩國是社會主義友好鄰邦,當前兩黨兩國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入。越方祝願中共十九大順利召開並取得圓滿成功,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下,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一定會實現。

  陳大光對近期應中方邀請訪華並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表示感謝。他説,越中兩軍加強友好合作,有助于進一步增進兩黨兩國互信,推動越中合作不斷開花結果。

  阮春福説,越中兩國有鮮血凝成的傳統友誼。越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並盡早協商達成“南海行為準則”。越方期待越中兩國兩軍關係取得豐碩成果。

  吳春歷表示,越中兩軍關係近年取得很大發展,雙方在邊防、維和、海上搜救等領域開展了良好合作。越軍願與中國軍隊一道,深化交流合作,維護和發揚兩軍的團結與友誼。

  關于南海問題,范長龍重申了我原則立場。他強調,南海諸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當前南海局勢趨穩向好,這一局面來之不易。中越雙方要恪守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戰略溝通,妥善管控分歧,維護中越關係大局和南海和平穩定。

  中國駐越大使洪小勇,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陸軍參謀長劉振立、海軍副司令員劉毅、空軍副政委宋琨等參加有關活動。

6月1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正在越南訪問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左)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 新華社發(李曉偉攝)

6月1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正在越南訪問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左前)會見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右前)。 新華社發(李曉偉攝)

6月1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正在越南訪問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左三)會見越南政府總理阮春福(右三)。 新華社發(李曉偉攝)

6月1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正在越南訪問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左三)與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右三)舉行會談。 新華社發(李曉偉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范長龍訪問越南
6月18日,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訪問越南,在河內分別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國家主席陳大光、政府總理阮春福,與國防部長吳春歷舉行會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7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