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第十二次黨代會今日開幕 760名代表資格確認
2017-06-19 08:02:44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18日,北京會議中心,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黨代表報到。新京報記者 侯少卿 攝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于今天上午9時舉行開幕式。新京報記者了解到,760名出席市黨代會的代表資格均通過大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確認。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主席團昨天下午舉行第一次會議。

  會議聽取並通過了大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于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報告指出,各選舉單位嚴格按照《中國共産黨章程》和黨內有關規定,以及市委關于代表産生過程實行差額推薦、差額考察、差額選舉、兩次公示的要求,認真組織開展代表選舉工作。經審查,市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的選舉工作,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堅持黨的性質,突出政治標準,程式步驟規范,切實發揚了黨內民主,充分尊重了選舉人的意志。760名代表,符合中央和市委關于代表條件和結構比例的要求,得到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群眾的普遍認可,代表資格有效。

  會議通過了特邀代表名單。根據中央組織部的有關規定,經徵求市級老同志意見,市委邀請了10名擔任過市級正職領導職務的同志,作為特邀代表出席市第十二次黨代會,他們享有正式代表的權利。

  會議通過了列席人員和特邀來賓事項。大會主席團決定,不是市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的十一屆市委委員和市紀委委員、現職中管幹部、不再擔任市級領導職務的同志、北京衛戍區負責同志、區局級單位黨組織負責人、市紀委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和區紀委書記、區人大常委會和區政協主要負責人,以及其他有關單位黨員負責人共290人,列席大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

  大會主席團決定,邀請市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主要負責人,無黨派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共17人,作為特邀來賓,參加大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

  市黨代會駐地設換屆違紀行為舉報箱

  昨天上午,北京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的代表報到。記者在現場看到,大會秘書處監督組將換屆紀律制作成宣傳品擺放在醒目位置。

  記者了解到,大會秘書處監督組提出“九嚴禁”紀律要求,將嚴查拉幫結派、拉票賄選、買官賣官、跑官要官、説情打招呼等九類問題。其中,針對突擊提拔調整幹部、超職數配備幹部和違反規定程式選拔任用幹部的,一律宣布無效,並視情節對相關人員給予紀律處分。

  記者在市十二次黨代會駐地發現,大會秘書處監督組將“九嚴禁”紀律要求制作成“易拉寶”擺放在醒目位置。同時公布了針對違反換屆紀律問題的五種舉報方式。舉報途徑包括舉報電話、舉報網站、編寫手機短信、郵寄舉報信件,此外大會還在會議中心內設置了現場舉報箱。

  ■ 聲音

  代表們報到,他們關心什麼?

  昨日上午,出席市十二次黨代會的代表,陸續來到北京會議中心報到。在報到現場,來自各行各業的多名代表,用他們的言語表達了對大會召開的支援和對未來5年北京發展的期待。

  李彥代表

  7點50分許,基層警察李彥來到第22團“市直機關、政法係統”報到,成為第一位報到的代表。李彥負責矯治所管人員,對其進行教育教化。今天成為第一位報到的代表,她有些意外。她説,“自己住在南五環外,因為怕堵車,7點便坐車出發。”

  靳諾代表

  中國人民大學靳諾代表説,人民大學黨的工作,隸屬于北京市黨委的“一盤棋”。大家都知道,人民大學將在副中心建新校區,我們會根據副中心建設整體要求,安排學校的整體建設。同時,人民大學的學術教育資源等都要為副中心服務。

  舒小峰代表

  北京市文物局舒小峰代表表示,目前路縣故城的遺址保護正在按照相關工作計劃進行,同時配合行政辦公區的管廊建設等進行的考古工作,也有一些新發現。

  路縣故城遺址公園大體上面積會覆蓋幾十萬平方米,不僅會原址保護完整的路縣故城,其周邊護城河和相關遺址區,都會納入這個范圍。文物部門會用世界上最先進的考古遺址公園理念來建設。

  郭元君代表

  “80後”法官代表郭元君早早來到現場報到。郭元君來自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行政庭,擔任法官助理。她説,此次關注疏解非首都功能過程中,面對可能産生的矛盾,作為法官如何用好法律方式保障人民基本權益,促進首都長治久安、和諧宜居。

  孫新軍代表

  北京市城管委孫新軍代表説,將重點關注背街小巷治理,其中,核心區背街小巷整治和“十無一創建”是重點。

  閆成代表

  冬奧組委閆成代表説,目前我擔負的是冬奧會籌辦工作。在會上我們會認真討論市委的工作報告。研究全市一些重要工作安排。其中冬奧會應該是北京市未來5年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對于籌辦冬奧會,閆成表示,一方面落實中央和市委總體部署,全力以赴去為舉辦一場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貢獻力量;另一方面更好地貫徹中央和市委的決策部署,把每一項工作逐項落實到細節當中,使籌辦工作既快速又高品質、高水準。(記者 郭超 信娜 沙璐 王碩 黃穎 吳為 沙雪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31省區市黨代會陸續召開 16省選出新一屆領導班子
    2016-2017年是人事換屆之年。全國31省區市省級黨代會陸續召開,相繼選出新一屆省委領導班子。據中國共産黨新聞網記者統計,目前已有16省份召開了黨代會,選出新一屆省委領導班子。
    2017-05-10 09:58:17
  • 河北嚴格黨代會代表人選條件 涉“負面清單”者概不推薦
    記者從河北省委組織部了解到,河北省在對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考察對象進行聽取意見和考察時發現,有4名考察對象存在河北省一份“負面清單”中所涉及的問題。
    2017-03-19 11:10:45
  • 雲南:嚴肅換屆紀律 黨代會期間代表不得組織參加同學同鄉會等
    日前,中國共産黨雲南省第十次黨代會召開嚴肅換屆紀律專題會議,進一步重申和嚴明換屆紀律,同時組織全體代表和工作人員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黨代表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充分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帶頭講政治、守規矩,帶頭嚴守換屆紀律,嚴格按照黨章黨規黨紀辦事,履行好職責。
    2016-12-21 17:08: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從田間到菜籃——供港蔬菜的跨境之旅
    從田間到菜籃——供港蔬菜的跨境之旅
    蒙內鐵路帶熱區域經濟 蒙巴薩旅遊淡季不淡
    蒙內鐵路帶熱區域經濟 蒙巴薩旅遊淡季不淡
    重現滑鐵盧戰役
    重現滑鐵盧戰役
    葡森林火災造成至少61人死亡 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葡森林火災造成至少61人死亡 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6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