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會見范長龍

2017年06月16日 22:01: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赫爾辛基6月16日電(記者李驥志)6月16日,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在赫爾辛基會見了正在芬蘭訪問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

  尼尼斯托首先請范長龍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他説,當前芬中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夥伴關係發展迅速。今年4月,習主席成功訪芬,推動兩國關係達到歷史新高度。兩國在自由貿易和氣候變化等全球性問題上立場相近。芬方高度重視與中方在國防和軍事等各領域的合作,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兩軍關係取得新的發展。

  范長龍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尼尼斯托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范長龍説,中芬友好源遠流長。兩國元首就構建更加具有前瞻性、戰略性、時代性的中芬關係達成重要共識。中方讚賞芬方積極支援和參與“一帶一路”合作,願與芬方加強兩國發展戰略對接,推動兩國兩軍關係邁上新高度,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15日,芬蘭國防部長尼尼斯特為范長龍訪芬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雙方就深化中芬兩軍關係進行了友好深入的會談,在加強高層交往、專業交流、務實合作等方面達成多項重要共識。訪芬期間,范長龍還參訪了芬國防軍司令部等軍事單位。

  中國駐芬蘭大使陳立、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陸軍參謀長劉振立、海軍副司令員劉毅、空軍副政委宋琨等參加有關活動。

6月16日,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右)在赫爾辛基會見正在芬蘭訪問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 新華社發(馬蒂凱寧 攝)

[責任編輯: 張倩 張樵蘇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會見范長龍
6月16日,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在赫爾辛基會見了正在芬蘭訪問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59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