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發布最新高校名單:全國高等學校共計2914所
2017-06-15 18:31: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記者胡浩)教育部15日發布全國高等學校名單。截至2017年5月31日,全國高等學校共計2914所。

  根據教育部公布的名單,目前我國共有普通高等學校2631所(含獨立學院265所),成人高等學校283所。

  全國高考剛剛結束,各地考生將陸續填報志願。近來,關于“野雞大學”的討論再次引起社會關注。

  由于違法成本低,利益空間大,一些不具招生資格、沒有辦學資質、涉嫌非法招生和網絡詐騙的“野雞大學”屢禁不止。一些考生和家長擔心會上了“假的大學”。

  隨著教育部名單的發布,廣大考生和公眾可以登錄教育部網站查詢目前具有普通高等學歷教育招生資格的院校名單,不在名單之列的各類辦學機構均不具備招生資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33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