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孟建柱:弘揚優良傳統 堅持改革創新 深化科技應用 不斷提高政法綜治工作現代化水準

2017年06月15日 21:12:00 來源: 新華社

  孟建柱在河北調研時強調

  弘揚優良傳統 堅持改革創新 深化科技應用

  不斷提高政法綜治工作現代化水準

  新華社石家莊6月1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12日至14日在河北張家口、承德、石家莊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堅持弘揚優良傳統與提升理念思路、創新體制機制、深化科技應用相結合,不斷提升政法綜治工作現代化水準,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在張家口、承德公安基層單位,孟建柱調研社會治安情況。在河北省公安廳,孟建柱觀看公安視頻實時調度情況,觀摩實戰化訓練科目演練。他指出,要準確把握新型犯罪産生、演變規律,特別是針對網上犯罪活動增多等新特點,創新防范打擊犯罪工作機制方法,加強警種合作、區域聯動、合成作戰,以打擊專業化對付犯罪職業化,增強新型犯罪攻堅能力,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總結成功經驗,完善工作機制,築牢堅固的環京護城河,為首都安全、全國穩定作出更大貢獻。要深入開展平安創建活動,依托綜治中心,推升基層治安綜合治理水準,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

  在法院、檢察院,孟建柱詳細了解現代科技成果給司法工作帶來的可喜變化,鼓勵他們更加積極主動擁抱現代科技,運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破解難題,提高司法品質、效率和公信力。要以信息化推進執法司法規范化,進一步提高執法辦案水準,切實做到依法、公正、平和、文明辦案。

  在石家莊,孟建柱主持召開司法體制改革座談會。他要求,要善于通過推進司法輔助事務外包、深化繁簡分流改革、完善訴調對接機制等方式挖掘潛力,充分依靠科技提高司法生産力,有效緩解案多人少矛盾。要統籌推進內設機構改革等配套改革,推動改革係統整合,增強改革整體效能。

  在“6·26”國際禁毒日即將到來之際,孟建柱來到河北省女子強制隔離戒毒所,慰問禁毒一線工作者,鼓勵戒毒人員從思想上認識毒品的危害、堅定徹底戒毒的決心,以堅強的意志早日戒斷毒癮,重新開創美好生活。

[責任編輯: 張倩 李海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孟建柱:弘揚優良傳統 堅持改革創新 深化科技應用 不斷提高政法綜治工作現代化水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12日至14日在河北張家口、承德、石家莊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堅持弘揚優良傳統與提升理念思路、創新體制機制、深化科技應用相結合,不斷提升政法綜治工作現代化水準,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5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