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航局:民用無人機實名登記已達4.5萬架
2017-06-13 18:50: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記者 齊中熙)中國民航局航空器適航審定司副司長王京玲13日説,自6月1日開始無人機用戶實名登記以來,注冊登記的民用無人機已經達到4.5萬架。無人機實名登記係統已經採取了嚴格的資訊加密措施,對用戶資訊進行了嚴格的保護。

  王京玲説,無人機實名登記工作得到了無人機生産廠家和用戶的支援,目前初見成效。當初在制定實名制登記政策和開發係統的時候,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盡量不增加業界的負擔,不增加行政的成本。

  但是,現在也發現少數無人機用戶沒有正確地填寫個人資訊。針對這種情況,目前民航局在與有關部門進一步溝通,對已經填報身份證的資訊進行查證。未來,民航局將會從全壽命和全過程考慮無人機行業的發展。聯合無人機制造廠、協會、院校等,研究制定適合無人機行業發展的適航審定管理政策。

  從6月1日起,最大起飛重量在250克以上的民用無人機要實施實名登記注冊。已購買無人機的個人,須在8月31日之前完成登記注冊。逾期未注冊,其行為將被視為違反法規的非法行為,無人機使用也將受到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3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