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雲山:學習弘揚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 在為民實幹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2017年06月10日 20:35:18 來源: 新華社

劉雲山在福建調研時強調

學習弘揚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

在為民實幹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新華社福州6月10日電(記者 張曉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福建調研時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深入學習和大力弘揚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以黨建工作新成效促進改革發展、造福人民群眾。

  6月8日至10日,劉雲山深入三明、南平、寧德的鎮村、企業和園區,就發揮先進典型引領作用、加強基層黨建工作進行調研。劉雲山對福建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成績給予肯定,希望不斷取得新進步。

  武夷新區武夷軟件園和政和縣石圳村是廖俊波同志生前直接抓的項目和聯繫點,劉雲山專程來到這裏,深入了解廖俊波的事跡,看望廖俊波家屬,並與當地幹部群眾座談。大家深情回憶廖俊波工作的點點滴滴,由衷稱讚他是黨的好幹部、人民的好公仆。劉雲山説,廖俊波同志是縣委書記的榜樣,是全國黨員幹部的一面旗幟。他的事跡真實質樸、感人至深,體現了為民務實清廉、忠誠幹凈擔當的精神品格,為深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提供了生動教材。事業需要、人民期盼更多廖俊波式的好幹部,要遠學谷文昌、近學廖俊波,以先進典型為鏡,找差距、明不足,知行合一、擔當實幹,充分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范作用。

  在周寧縣上洋村、福安市溪邳村,劉雲山仔細了解農村基層黨建情況,並看望老黨員、走訪群眾家庭。大家反映,黨的好政策使我們的日子一天天好起來,黨組織就是我們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在三明林業金融服務中心、寧德市社會福利中心和寧德市藝術館,劉雲山對他們惠民利民舉措給予肯定。在寧德,劉雲山主持召開基層黨建工作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他説,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很重要體現在促進改革發展、為群眾辦實事上。要著眼發揮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強化黨組織的政治引領和服務群眾功能,建強建好帶頭人隊伍,帶領群眾創造美好生活。要把抓黨建與促脫貧攻堅緊密結合起來,帶著責任和感情幫扶困難群眾,用“繡花”功夫推進精準扶貧,將這項民心工程辦到群眾心坎上。要真情關懷、真心愛護基層幹部,使他們安心、安身、安業,在基層一線建功立業。

  在沙縣特色産業實訓基地、三鋼集團、時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茗匠工藝品公司,劉雲山在聽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情況介紹後説,黨組織要履行好政治責任,在真學實做上深化拓展,扭住黨支部建設這個重點,把“兩學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要強化問題導向,完善搜尋和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在解決具體問題中把合格黨員標準立起來。要通過深化學習教育,提振精氣神、展現新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6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福建調研。這是6月9日,劉雲山專程來到政和縣石圳村,深入了解廖俊波的事跡。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6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福建調研。這是6月9日,劉雲山在周寧縣上洋村與村民親切交談。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6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福建調研。這是6月9日,劉雲山在福安市溪邳村走訪群眾家庭。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谷玥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雲山:學習弘揚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 在為民實幹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福建調研時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深入學習和大力弘揚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以黨建工作新成效促進改革發展、造福人民群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2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