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19架!我國再次刷新固定翼無人機集群試驗紀錄
2017-06-10 16:22: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記者 胡喆)記者從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獲悉,該集團成功完成了119架固定翼無人機集群飛行試驗,刷新了此前2016年珠海航展披露的67架固定翼無人機集群試驗錄,這標誌著智能無人集群領域的又一突破,奠定了我國在該領域的領先地位。

  試驗中,119架小型固定翼無人機成功演示了密集彈射起飛、空中集結、多目標分組、編隊合圍、集群行動等動作。據了解,“集群智能”作為一種顛覆性技術,一直被各國視作無人係統人工智慧的核心,是未來智能無人係統的突破口。大規模、低成本、多功能的無人機集群通過空中組網、自主控制、群智決策,可以應用于多種探測感知、應急通信等任務。

  中國電科智能無人係統專家趙彥傑表示,自1917年無人機作為一種新型裝備問世以來,100年後的今天,智能無人集群再一次成為“改變遊戲規則”的顛覆性力量,以集群替代機動、數量提升能力、成本創造優勢的方式,重新定義著未來力量運用的形態。

  據介紹,隨著人工智慧、網絡資訊、微納電子、先進平臺、增材制造五大新興技術的迅猛發展,智能無人集群將呈現係統智能化、網絡極大化、節點極小化、平臺多樣化、成本低廉化五大特點,並加速推進智能無人集群向裝備係列化、應用多樣化、覆蓋全域化快速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雷霆玫瑰馭“飛豹”衝天
    雷霆玫瑰馭“飛豹”衝天
    雪豹“公主”一歲了
    雪豹“公主”一歲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2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