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際技能大賽落幕 227名選手參與角逐
2017-06-10 00:29: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9日電(記者周蕊、徐博)2017年中國國際技能大賽9日在滬落下帷幕。作為中國首次組織的大規模國際性技能賽事,比賽吸引了來自世界技能組織35個成員國家和地區的227名選手參與角逐,現場觀賽人數達2.5萬人次。

  2017年中國國際技能大賽以“青年·技能”“合作·交流·推廣”“客觀·公正·開放”為主題,注重借鑒世界技能大賽先進標準,關注職業技能發展前沿技術,展示青年技能人才精湛技術。主辦方希望通過此次大賽,讓更多青年人了解技能運動、認同技能成才、投身技能報國,營造崇尚技能的社會氛圍。同時,秉持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合作理念,為世界技能組織各成員搭建一個交流經驗、切磋技藝、增進友誼的平臺,為世界職業技能事業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在過去兩天的正式比賽中,來自世界技能組織35個成員國家和地區的227名選手參與了21個比賽項目的角逐,決出了每個項目的金銀銅牌。此次大賽分設上海和蘇州兩個賽區,採用開放辦賽形式,邀請組織了中外嘉賓、上海本地技能人才、企業青年職工、職業院校師生、小學師生等觀摩比賽,部分外省市技術院校也組團來滬觀摩,現場觀賽人數達2.5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18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