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全國高考今結束 多省份公布放榜時間
2017-06-09 06:39:53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全國多數省份的高考已宣告結束,但部分省份由于考試科目設置不同,今日仍安排有考試科目。此外,目前四川、河南、湖南等多地相繼公布了高考放榜時間。

  2017年6月7日,北京人大附中考點外,學生揮舞“高考必勝”紅旗為考生加油。中新社記者 韓海丹 攝

  上海江蘇等地高考進入最後一日

  教育部日前發布的消息顯示,2017年全國統一高考將于6月7日至8日進行,部分省(區、市)由于考試科目設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試科目。

  中新網記者注意到,其中江蘇、上海、海南等部分省市區將于今日迎來最後一日的考試。

  以上海為例,上海考生今日將參加外語聽説測試;在江蘇,當地考生則將參加“2門選測科目”的考試。

  何謂“選測科目”?據悉,江蘇的高考模式為“語數外+2門選測科目”。“2門選測科目”具體是指,文科類考生選測科目除須選擇歷史外,在政治、地理、化學、生物中再選擇一門;理科類考生選測科目除須選擇物理外,在政治、地理、化學、生物中再選擇一門。

  此外,今日,西藏、新疆、內蒙古、青海、四川等省區的部分少數民族考生將進行民族語言文字的考試。

  2017年6月7日,河南鄭州,全國高考河南省實驗中學考點,參加高考的考生和家長們。 中新社記者 王中舉 攝

  多地公布高考放榜時間

  隨著2017年全國高考即將告一段落,各地高考放榜時間也將陸續公布。

  中新網記者梳理髮現,當前,已有四川、安徽、內蒙古、吉林、河南、湖南、青海等地公布了高考放榜時間。

  在上述省份中,四川高考放榜時間最早,將于本月22日晚公布高考成績和分數段。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四川也是同日公布高考成績,並成為全國率先公布高考成績的4個省份之一。

  四川之外,安徽、內蒙古、吉林等地則將于23日公布高考成績;河南則將放榜時間定于25日零時;青海則將于6月30日前發布成績和招生計劃,組織考生進行網上填報志願。

  此外,在上述省份中,多地還進一步公布高考招錄工作時間。以湖南為例,6月12日開始評卷,6月26日向社會公布高考成績,招生錄取工作將從7月8日開始,8月20日結束。(呂春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11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