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在2017年亞洲媒體峰會開幕式上強調:促進媒體交流合作 助力全球共同發展

2017年06月06日 17:36:5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青島6月6日電 2017年亞洲媒體峰會6日在青島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強調要強化媒體責任,促進媒體合作,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更多“正能量”。

  劉延東指出,媒體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服務公共利益、促進跨文化交流、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的當今時代,實現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宏偉願景,越來越需要深化媒體務實合作,增信釋疑、凝聚共識,構建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係牢人民相識相知的友誼紐帶。中國建起了世界上覆蓋人口最多的現代化廣播電視網絡,服務社會與民生,推動傳統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創新傳播方式,廣泛參與國際媒體合作,為促進文明交流互鑒作出了積極努力。

  劉延東強調,媒體合作是深化區域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內容。她希望亞洲各國媒體秉持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的理念,尊重各國道路選擇和文化多樣性,增強社會責任感,推動文明進步、促進民心相通,凝聚共同發展的強大合力。要完善雙邊和多邊對話機制,拓展合作平臺,相互借力助力,提升發展中國家媒體發展水準和影響力,譜寫互利共贏的時代篇章。

  本次峰會以“媒體新時代、全球共發展”為主題,有48個國家和7個國際組織的450多名代表參加。

[責任編輯: 谷玥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在2017年亞洲媒體峰會開幕式上強調:促進媒體交流合作 助力全球共同發展
2017年亞洲媒體峰會6日在青島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強調要強化媒體責任,促進媒體合作,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更多“正能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9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