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住建部:盡早落實項目、資金謀劃好2018年棚改工作
2017-05-27 00:09: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記者王優玲、劉紅霞)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陸克華26日説,當前要重點謀劃好2018年棚改工作,盡早落實項目、資金等,確保明年棚戶區改造早安排、早開工、早見效。

  陸克華在26日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2018年-2020年再改造各類棚戶區1500萬套。住建部將與有關部門一起認真抓好貫徹落實,強化責任,創新方式,加大中央財政補助和金融、用地等支援,兌現改造約1億人居住的城鎮棚戶區和城中村的承諾。

  陸克華説,要確保完成今年開工600萬套棚改任務,今年頭4個月已開工改造了219萬套,佔年度目標任務600萬套的3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個百分點。

  據介紹,2008年-2016年,全國棚戶區改造累計開工3287萬套。通過棚戶區改造,使8000多萬居民“出棚進樓”,改善了困難群眾住房條件,共用了改革發展成果,促進了社會公平,維護了社會和諧穩定。

  他説,棚戶區改造帶動了有效投資和建材、裝修、家電等消費,促進了上下遊相關産業發展,對經濟穩增長發揮了積極作用。在商品住房庫存量大、市場房源充足的三四線城市和縣城,積極推進棚改貨幣化安置,有力促進了商品住房去庫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4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