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孟建柱:加強國際反恐合作 切實維護各國人民安全

2017年05月25日 16:33:19 來源: 新華社

孟建柱出席國際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時強調

加強國際反恐合作 切實維護各國人民安全

  新華社俄羅斯扎維多沃5月25日電 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俄羅斯出席國際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就加強國際執法安全合作、防范打擊恐怖主義作主旨發言。來自95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參加會議。

  孟建柱説,當前人類迎來資訊革命新時代,安全領域面臨新的挑戰。恐怖主義是人類公敵,特別是網絡恐怖主義給世界安全帶來嚴重威脅。經驗告訴我們,加強執法安全合作,是國際社會有效應對恐怖主義的必然選擇。

  孟建柱指出,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一貫致力于推動國際執法安全合作。面對日趨復雜嚴峻的國際反恐形勢,中方願在相互尊重、平等協商基礎上,建立防范打擊網絡恐怖主義合作機制,加強對話磋商、經驗交流、資訊共用、案件協查,共同維護網絡特別是資訊基礎設施安全,攜手為世界增添更多積極的穩定因素,切實維護各國人民安全。

  與會期間,孟建柱出席金磚國家代表團團長、上海合作組織國家代表團團長會晤,會見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及10多個國家的安全事務負責人,就加強反恐和執法安全合作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5月24日,在俄羅斯扎維多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出席國際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 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俄羅斯出席國際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就加強國際執法安全合作、防范打擊恐怖主義作主旨發言。來自95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參加會議。新華社記者白雪騏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郭潔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孟建柱:加強國際反恐合作 切實維護各國人民安全
新華社俄羅斯扎維多沃5月25日電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俄羅斯出席國際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就加強國際執法安全合作、防范打擊恐怖主義作主旨發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3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