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10名政府網站負責人被免職或調離
2017-05-25 08:33:5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10名政府網站負責人被免職或調離

  國務院辦公廳政府資訊與政務公開辦公室近日組織開展了今年一季度政府網站抽查,並發布了有關情況通報。各地區各部門加強了對不合格網站責任單位和人員的問責,其中有10名予以調離崗位或免職。另外,兩年來,全國政府網站加快整合遷移,數量已經收縮了近2/3,提高了政府網站的作用和效率。

  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通過普查和季度檢查,目前全國政府網站數量從2015年8月第一次政府網站統計摸底的84094家政府網站,已經逐步整合上移,截至今年5月中旬縮減至38658家,整體運作和管理面貌也明顯改善。雖然有了很大進步,但仍面臨開辦關停無序、資源共用難、服務實用性差、安全防護能力弱等突出問題。在一季度,各地區各部門加強了對不合格網站責任單位和人員的問責,根據各地區、各部門報送情況統計,第一季度有19名有關責任人被上級主管單位約談問責或進行誡勉談話,6名責令作出書面檢查,10名予以通報批評,3名受到警告或記過處分,10名予以調離崗位或免職。(記者 周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兩名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綁架
    兩名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綁架
    深潛馬利亞納海溝——海底世界見聞記
    深潛馬利亞納海溝——海底世界見聞記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030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