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部關停10家網絡表演平臺 關閉3萬余直播間
2017-05-24 16:07: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 周瑋)記者24日從文化部獲悉,針對近期網絡表演市場內容違規行為多發的問題,文化部嚴管嚴查網絡表演經營單位,開展了集中執法檢查和專項清理整治,關停“千樹”等10家網絡表演平臺,行政處罰48家網絡表演經營單位,關閉直播間30235間,整改直播間3382間,處理表演者31371人次,解約表演者547人。

  當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文化部文化市場司司長吳江波介紹,前期,文化部以淫穢色情低俗、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賭博暴力、封建迷信等禁止內容為重點,對50家主要網絡表演經營單位開展“全身體檢”式集中執法檢查。經查,“在直播”等15家網絡表演平臺涉嫌提供含有禁止內容的網絡表演,文化部部署北京、上海、廣東、浙江、湖北等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分別給予鬥魚、全民、9158、嗶哩嗶哩、在直播、飛雲直播、蛙趣、秀色、美播、聚星直播、一直播、秀吧、IMAY直播、ME直播、土豪直播等網絡表演平臺罰款、沒收違法所得等行政處罰。其中快樂迭代(北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的“在直播”平臺因違規情節嚴重,給予停業整頓14天的行政處罰。

  針對有媒體曝光的部分網絡表演平臺提供淫穢色情網絡表演、“花椒”直播平臺提供散布謠言和擾亂社會秩序的虛假故宮直播行為,文化部開展了專項清理整治,部署北京、遼寧、江蘇、福建、四川等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查處關停“千樹”等4家平臺,給予“花椒”“火山”等10家平臺行政處罰;督辦查處“夜魅社區”淫穢色情網絡表演案,依法吊銷當事人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關停網絡表演平臺;督辦查處陌秀、分貝、貝殼、章魚直播等16件提供含有禁止內容的網絡表演案,分別給予當事人相應行政處罰。

  據悉,在前期集中執法檢查的基礎上,文化部再次抽取了YY、花椒、虎牙、秒拍、龍珠、戰旗、觸手、快手等50家主要網絡表演平臺,以含有禁止內容的網絡表演為重點,開展集中執法檢查。

  文化部同時公布了網絡表演市場集中執法檢查活動舉報電話010-59881010和舉報平臺www.12318.gov.cn,歡迎社會公眾對違規網絡表演經營單位進行舉報監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2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