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部關停10家直播平臺 “花椒”虛假故宮直播被罰
2017-05-24 10:52:51 來源: 人民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文化部獲悉:針對近期網絡表演市場內容違規行為多發的問題,文化部嚴管嚴查網絡表演經營單位,開展了集中執法檢查和專項清理整治,關停10家網絡表演平臺,行政處罰48家網絡表演經營單位,關閉直播間30235間,整改直播間3382間,處理表演者31371人次,解約表演者547人。目前,文化部正在部署開展對部分主要網絡表演經營單位的集中執法檢查。

  前期,文化部以淫穢色情低俗、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賭博暴力、封建迷信等禁止內容為重點,對50家主要網絡表演經營單位開展“全身體檢”式執法檢查。經查,“在直播”等15家網絡表演平臺涉嫌提供含有禁止內容的網絡表演,文化部部署北京、上海、廣東、浙江、湖北等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分別給予鬥魚、全民、9158、嗶哩嗶哩、在直播、飛雲直播、蛙趣、秀色、美播、聚星直播、一直播、秀吧、IMAY直播、ME直播、土豪直播等網絡表演平臺罰款、沒收違法所得等行政處罰。其中快樂迭代(北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的“在直播”平臺因違規情節嚴重,給予停業整頓14天的行政處罰。

  針對有關媒體曝光的部分網絡表演平臺提供淫穢色情網絡表演、“花椒”直播平臺提供散布謠言和擾亂社會秩序的虛假故宮直播行為,文化部部署北京、遼寧、江蘇、福建、四川等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查處關停“千樹”等4家平臺,給予“花椒”、“火山”等10家平臺行政處罰;督辦查處“夜魅社區”淫穢色情網絡表演案,依法吊銷當事人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關停網絡表演平臺;督辦查處陌秀、分貝、貝殼、章魚直播等16件提供含有禁止內容的網絡表演案,分別給予當事人相應行政處罰。

  記者從文化部文化市場司獲悉,為加強網絡表演市場內容監管,在前期集中執法檢查的基礎上,文化部再次抽取了YY、花椒、虎牙、秒拍、龍珠、戰旗、觸手、快手等50家主要網絡表演平臺,以含有禁止內容的網絡表演為重點,開展集中執法檢查。

  下一步,文化部將進一步加強網絡表演市場監管,嚴管網絡表演平臺,嚴查網絡表演禁止內容,查處關停違規網絡表演平臺。督查督辦網絡表演市場重大案件,涉及淫穢表演的,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違規情節嚴重的,依法吊銷許可證、停業整頓、關停平臺。文化部同時公布了網絡表演市場集中執法檢查活動舉報電話010-59881010和舉報平臺www.12318.gov.cn,歡迎社會公眾對違規網絡表演經營單位進行舉報監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部署徹查“老虎”直播平臺
    5月9日,記者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根據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部署,浙江省“掃黃打非”辦公室協調公安部門,對“老虎”網絡直播平臺涉嫌傳播淫穢色情資訊一案進行了深入調查。
    2017-05-10 18:05:55
  • “老虎”直播平臺被查 “黃鱔門”女主播被抓
    記者9日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根據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部署,浙江省“掃黃打非”辦公室協調公安部門,對“老虎”網絡直播平臺涉嫌傳播淫穢色情資訊一案進行了深入調查。
    2017-05-09 15:43:04
  • 網絡直播當有“終身禁入制”兜底
    近日,一名女主播在某直播平臺上發布視頻,自稱“躲過故宮看守人員清場,夜晚在故宮內直播慈禧的床榻”。類似“夜宿故宮”的直播,除了法律責任有待厘清之外,行業更應該拿出“終身禁入”的罰單,遏制各種荒唐的直播行為。
    2017-05-06 03:25: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校園T臺上演最美校服秀
    校園T臺上演最美校服秀
    北京:小橋流水“現”前門
    北京:小橋流水“現”前門
    英國首相譴責曼徹斯特恐襲案
    英國首相譴責曼徹斯特恐襲案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026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