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屆畢業生就業調查:平均月薪4014元 三成去一線城市
2017-05-24 07:30: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又到一年畢業季,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動向再度引發關注。近日,智聯招聘發布了一份有關2017年應屆大學畢業生求職情況的調查報告。數據顯示,2017年應屆畢業生平均簽約月薪為4014元,從地域來看,簽約在一線城市的應屆畢業生佔比最高,達到33.5%。

  圖為招聘會現場人山人海的求職者。中新社發 付美斌 攝

  大學生就業有啥新趨勢?

  ——近一成應屆畢業生選擇“慢就業”

  據了解,本次問卷調查的主要對象為中國高校2017年應屆畢業生,包括大專、本科、碩士及博士等,最終收回有效樣本93420份。

  調查顯示,2017年應屆畢業生的就業意向仍然以就業為主,佔比為73.5%。相較去年,選擇在國內繼續學習的學生比例出現大幅下降,由2016年的16.5%下降至今年的6.3%。選擇出國繼續學習的學生比例也出現小幅下降,由4.8%下降至3.4%。

  另外,基于近年來更多畢業生延遲就業的現象,上述調查還關注了近年來出現的大學生“慢就業”現象。所謂“慢就業”往往是指,一些畢業生不著急就業,而是選擇旅遊、在家陪父母以及繼續等待機會自主創業等方式,慢慢考慮人生道路的現象。

  調查數據顯示,今年大約有9.8%的應屆畢業生選擇“慢就業”。為何選擇“慢就業”?調查報告分析,隨著越來越多的95後走出校園,他們對就業的選擇更加多元化,也更加青睞工作與興趣相結合。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2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