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國家機關住房公積金繳存八項新服務措施出臺
2017-05-23 22:13: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崔靜)中央國家機關住房資金管理中心23日公布住房公積金繳存服務八項新措施,為中央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城鄉發展一體化、就業創業、創新創造、國有資産管理等領域出臺的一係列全面深化改革的政策舉措提供配套服務。

  這八項新措施包括:

  ——全力支援河北雄安新區建設,為遷往雄安新區的單位和職工登記繳存住房公積金提供優質服務,保持其住房公積金賬戶的同一性和繳存連續性,保障其享受與在京單位和職工同等的住房公積金提取、使用權益。

  ——持有北京市居住證的在職職工,依法納入住房公積金繳存范圍,與北京戶籍在職職工同等享有住房公積金提取、使用權益。

  ——離崗創業的科研人員,與原單位保留人事關係的,享有與正常繳存職工同等的住房公積金提取、使用權益。

  ——科研人員和高校教師經所在單位同意到其他組織兼職,取得的合法報酬可以納入住房公積金繳存范圍。

  ——醫師在第一執業地點醫療機構以外的醫療機構執業,取得的合法報酬可以納入住房公積金繳存范圍。

  ——鼓勵用人單位為港澳臺、外籍的科技創新人才繳存住房公積金,並享有與其他職工同等的住房公積金提取、使用權益。

  ——支援創新型小微企業創業發展,經職工同意,企業可以適當降低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或緩繳住房公積金。

  ——中央企業在推進“瘦身健體”、兼並重組、處置“僵屍企業”過程中,要確保職工住房公積金有序轉移接續,維護分流安置職工的住房公積金合法權益。經批準實施破産的企業,為職工補繳的住房公積金,由企業在破産清算資金中解決。

  中央國家機關住房資金管理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加強中央國家機關住房公積金繳存管理,是深入推進住房公積金“放管服”改革、為單位和職工提供優質服務的基礎。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落實住房公積金管理改革措施,夯實繳存管理基礎,積極為中央有關改革決策實施提供配套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公積金助買房,誰最受益?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組織開發的全國住房公積金異地轉移接續平臺逐漸在珠三角地區落地。廣州和東莞分別定于5月24日和昨日接入全國住房公積金異地轉移接續平臺。
    2017-05-23 09:18:17
  • 公職人員違規提取致公積金流失數百萬元
    北京市紀委昨天通報了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其中包括一起公職人員違規提取致住房公積金流失數百萬元的問題。
    2017-05-04 07:52:06
  • 北京提取住房公積金將不用出具購房合同、發票
    在這份徵求意見稿裏,公積金的提取政策更加便民,以前需要提交的很多證明材料,都改變為不需群眾提交,改由政府部門之間驗證了。
    2017-03-30 22:14: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2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