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部發布端午出行大數據:將現三個擁堵峰值
2017-05-23 16:12:04 來源: 央視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再過幾天就是端午假期了。今天,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發布了端午出行大數據。端午假期,全國收費公路對小客車不實行免費通行政策。預計假期中,全國高速將出現三個擁堵峰值。

  預計端午期間從5月27日14點後,全國高速擁堵有所上升,在18點左右達到節前峰值,在次日淩晨2點後回落至日常車流量。5月28日上午10點-11點出程擁堵壓力最大,為端午出程高峰時段,擁堵基本與前一日18點的峰值相同。5月29日擁堵為節日3天最低,預計下午時段擁堵略高于上午,但基本與平日周末均值持平。小長假最後一日14-19時為返程擁堵高峰,一直持續到晚間21時後恢復平日狀態。

  全國高速公路通行擁堵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區以及雲貴地區。此外,自駕去往北京相鄰的張家口市、雲貴地區的昆明市、西雙版納市、成都相鄰的阿壩的車流量也較大。

  端午假期公路出行將以中短途為主

  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數據顯示,三天假期,全國公路出行將主要以中短途為主。上海、廣州、北京等地機場、火車站周邊公路壓力大。

  大數據顯示,端午假期出程高峰時段(節前1日、假期第1日)高速流量較大的城市北上廣深排名前4位。蘇州、東莞、佛山、杭州等城市流量也均較大。大廣高速、京藏高速、京哈高速、蘭海高速、京昆高速、滬蓉高速等車流量短時相對集中。

  由于短途出行需求增加,端午期間,上海虹橋國際機場,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南京祿口機場,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以及鄭州火車站、武漢火車站等周邊的車輛會出現短時排隊現象。

  踏水納涼增多 含水景區車流量大

  此外,隨著氣溫上升,天氣逐漸炎熱,端午期間去踏水納涼的人增多,全國十大熱門駕車出行景區中有8個為含水的景區,如:西湖、十渡、西塘古鎮、古北水鎮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0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