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受權發布:中共中央 國務院對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採成功的賀電
2017-05-18 12:34: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 中共中央 國務院對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採成功的賀電

  國土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並參加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採任務的各參研參試單位和全體同志:

  在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採成功之際,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參加這次任務的全體參研參試單位和人員,表示熱烈的祝賀!

  天然氣水合物是資源量豐富的高效清潔能源,是未來全球能源發展的戰略制高點。經過近20年不懈努力,我國取得了天然氣水合物勘查開發理論、技術、工程、裝備的自主創新,實現了歷史性突破。這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落實新發展理念,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發揮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可以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政治優勢,在掌握深海進入、深海探測、深海開發等關鍵技術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是中國人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標誌性成就,對推動能源生産和消費革命具有重要而深遠的影響。

  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採成功只是萬里長徵邁出的關鍵一步,後續任務依然艱巨繁重。希望你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于向地球深部進軍的重要指示精神,依靠科技進步,保護海洋生態,促進天然氣水合物勘查開採産業化進程,為推進綠色發展、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再立新功!

  中共中央

國務院

  2017年5月18日

   【相關新聞】我國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採成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99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