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2017年05月16日 17:45: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習近平指出,中緬“胞波”情誼源遠流長,共同戰略利益廣泛。吳廷覺總統上個月成功訪華,雙方就深化新時期兩國全面戰略合作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同緬方一道,繼往開來,乘勢而上,弘揚傳統友誼,密切互利合作,推動中緬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加強戰略溝通。要深化務實合作,推動重點合作項目順利實施,推進經濟走廊、基礎設施、經濟合作區建設等合作。要擴大民間交流,落實好雙方在民生、人文等領域的合作共識,繼續深化旅遊、文化、媒體交流合作,夯實中緬友好民意支撐。中方願繼續為緬甸國內和平進程提供必要協助,雙方要共同努力維護中緬邊境安全穩定。中方願意同緬方加強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昂山素季表示,祝賀“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取得圓滿成功和豐碩成果,“一帶一路”倡議將為本地區和世界帶來和平、和解、繁榮。緬方高度重視並致力于深化緬中關係,感謝中方支援和幫助,願密切兩國政府、政黨交流,增進人民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和“胞波”情誼,加強經貿、農業、基礎設施等合作。緬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維護邊境地區和平穩定。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5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5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郭潔宇 張倩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