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源潮與布隆迪第一副總統辛迪姆沃和第二副總統布托雷會談

2017年05月12日 08:09:2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瓊布拉5月11日電(記者 呂天然 姚遠)當地時間5月11日,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布瓊布拉與布隆迪第一副總統辛迪姆沃和第二副總統布托雷舉行會談。

  李源潮説,中布兩國國情各異,但始終堅持真誠友好、平等相待。雙方政治互信牢固,經貿合作成果豐碩,人文交流密切。當前中布關係正處于歷史最好時期。我們願同布隆迪一道,凝聚共識,深化友誼,抓住兩國發展戰略梯次對接的機遇,把中布政治高度互信、經濟優勢互補和人民傳統友好三大優勢切實轉化為推動務實合作的動力和惠及雙方人民的成果,著力幫助布方解決糧食短缺、基礎設施滯後、人才不足三大發展瓶頸,支援布隆迪實現自主可持續發展,提升中布友好合作關係水準。

  李源潮説,習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上提出中非“十大合作計劃”,開啟了中非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新時期。當前,中非合作的理念、結構和主體都在與時俱進,不斷深化。中國將繼續秉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實親誠對非政策理念和正確義利觀,與布隆迪共同努力,推動論壇峰會成果在布更多落地,讓兩國人民從中更多受益。

  辛迪姆沃和布托雷説,布中建交50多年來,兩國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加強,雙邊合作項目無論從品質還是數量上都令人滿意。您此次來訪再次發出深化兩國關係的強烈信號,充分顯示出中國推動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在布隆迪落實的意願。布隆迪感謝中國支援布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完全讚同中國在很多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立場,願與中國加強在培訓、醫療、水電站建設等領域的合作,開啟兩國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

  會談後,雙方共同出席了兩國有關合作協議簽字儀式。

 5月11日,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布瓊布拉與布隆迪第一副總統辛迪姆沃和第二副總統布托雷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呂天然 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源潮與布隆迪第一副總統辛迪姆沃和第二副總統布托雷會談
當地時間5月11日,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布瓊布拉與布隆迪第一副總統辛迪姆沃和第二副總統布托雷舉行會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0959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