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農家樂:生態引客來在家“賣風景”
2017-05-10 08:49:19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快看,像不像武俠劇裏的桃花島?”

  “我覺著,更像詩詞裏的‘桃花源’!”

  入春以來,西安市長安區王莽街道清北村一些農家門庭若市,熱鬧非凡。在一個“星語農園”的農家樂裏,來自西安的遊客一邊品嘗著農家小吃,一邊品鑒著眼前的風景。在青山的映襯下,成片的桃花像粉色流雲,裝扮著小山村。

  “我這農家樂,賣的就是風景。”90後老板白星,拿出自己裝飾新潮的手機,給大家看他在朋友圈裏分享的農家風景,一張張山花爛漫的美圖引來成串的點讚,直接帶動的是線上線下的生意。“只要發一個定位,遊客‘按圖索驥’,就能找到我們的園子。”白星自信滿滿地説,“吸引人的是風景,讓人留下來消費,這就看個人功力了。”

  清北村位于秦嶺山腳下,上萬畝桃花環繞村莊,又因為臨近環山公路,每年各色鮮花盛開的時節,大批遊客自駕進村,帶動了村裏農家樂發展。看著別家生意那麼好,原先在北京打工的白星也有了開農家樂的心思。但是,因為自家的房子在村中心,從地段上來説缺少競爭力,家裏的長輩對開農家樂並不支援。

  看到遊客對桃花的喜愛,白星在自家桃園地頭修起門樓,豎起招牌,搭起兩間茅草亭,招攬遊客進園賞景,“與桃花來一次親密接觸”。“在我這家園子裏,遊客們可以盡情遊玩,攝影、採風、寫生都可以……”

  敞開胸懷的“免費服務”卻為自家的農家樂帶來了生意。“現在,我家的生意不比村邊的農家樂差,人多的時候,一天毛收入兩三千元,能掙我打工時一個月的錢。”白星笑著説。

  生態引客來,在家“賣風景”。據了解,開春以來的各種節假日,長安區楊莊街道油菜花、子午街道櫻花競相開放,環山公路長安段花海如潮,人氣火爆,全區鄉村遊接待遊客175萬人次,旅遊收入7億多元。(記者 張哲浩 楊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晚霞美
    廈門晚霞美
    航拍雁棲湖
    航拍雁棲湖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46250